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一本《英雄人物故事》書,它是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非常喜歡它。

  這本書記載着古今英雄人物事迹。書的內容豐富,讓你看了還想看,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則故事是:獻血英雄——陶智剛。

  陶智剛17歲參加工作,一直在武漢市汽輪發電廠做潤滑工,1993年6月,陶志剛一家突遭變故,哥哥因車禍不幸遇難,隨後父親患肺癌去世,全家的重擔一下在壓在了25歲的陶智雄身上。當時多虧了同事和朋友紛紛解囊相助,才使陶智雄一家度過了那段苦日子。

  陶智雄心存感激,決定用無償獻血的方式來回報好行人、回報社會。

  從1995年5月第一次獻血開始,他先後無償獻血近20次,獻血總量達到6800毫升,相當於身體血液的2.5倍,等於把全身的血都換了一遍。

  然而,正當他全力報效社會時陶智雄感到全身不適。2005年9月底,他被確診為:齒突骨折伴陳舊性環樞椎脫位手術是他唯一病癒的機會。但十萬多元的手術費讓已經花光了所有積蓄的陶智雄一家犯難。啊、萬般無奈之下,他只好同意了居委會老主任的提議——向社會求助。在社會的幫助下,他很快做完了手術。

  陶智雄的故事告訴我們:好人有好報。任何社會前進的動力來自於無數草根的力量。一個工人能擔負起對社會的義務,他讓我們驚嘆。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命運,都有難以言表的挫折,可貴的是不失望,不放棄。當責任心佔據了社會大多數人們的心靈,人們不易財富為目標,那麼這個民族將充滿希望。《英雄人物故事》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

  東省中山市南朗鎮崖口小學五年級:鵬哥



我喜歡的一本書 標籤: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