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同桌的你1500字作文

同桌的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同桌的你

 河南省南陽市 十五小學六.三班 王玉琢

今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今天你是否還惦記,曾經最愛哭的你……每逢聽到這首同桌的你,我總會不由地想起我的同桌——劉靜雅。

劉靜雅是我三年級的同桌,她人長得倒也不錯,可是十分倔強,簡直有點不通人性,因此,我們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鬧得天翻地覆,雞犬不寧,我也是個不甘示弱的人,當然,在劉靜雅面前,我也不會做出讓步,為此,我們也多次向老師提出換位的要求,可都被他駁回了訴訟請求,還給我們上了一堂政治思想品德課,這不但沒能使我們的海灣戰爭平靜,我們反倒吵得更利害了,整天勾心鬥角,唉!這大概是天意吧!派這麼一個臭皮匠跟我做同桌,真是倒了八輩子霉!

可是發生了這麼一件事,讓我們從敵人變成了朋友。

那是一節英語課,劉靜雅沒有帶課本,我嘛!自然不會那麼容易借給她,可看着她那可憐巴巴的樣子,望着她那乞求的目光,聽着她那親切地話語,我心想:算了,豁出去,讓她看,好了!誰讓我是個具有同情心的人呢?我還警告她:“如果下次再不帶課本,可別怪我不客氣……!”她一口一個好,說得我心裡美滋滋的。

天有不測風雲,沒想到她還沒帶課本,這可把我氣壞了,我發誓,再也不借她課本了,她向我乞求道:“哎喲,王玉琢,你多好哇,求求你了,謝謝你了,讓我看看課本吧!我保證下次帶”,“哼,保證,保證,我都聽你說過多少遍保證了,耳朵都聽出繭子了,可你的保證上哪了!”劉靜雅覺得有些不對勁,見軟的不行,便來硬的,臉色晴轉多雲,大罵道:“哼!誰想看你那破本兒呀!缺德”“你說誰缺德?”我反駁道,“怎麼?你還來勁兒是不是,就是說你的,你有課本不借我看,一點兒都不懂得樂於助人,互相幫助”,“嘿!錯都是我的,你別忘了咱們上一堂是怎麼說的,我警告過你,如果下次再不帶課本,就……就……就把你抓進公安局!”我又說,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我們吵得熱火朝天,誰也不肯讓誰,劉靜雅又說:“好!你這一次不讓我看,下一次你沒帶課本,也不會有好果子吃的,我……”話還沒說完,被站在講台的英語老師看見了,英語老師叫劉靜雅起來回答問題,可她沒有課本怎麼回答呢?於是,她把眼神鎖定在我的書上,哈哈!我早料到她有這麼一招,便把什麼文具盒、茶杯、稿紙都放在了書上,把書的字遮地掩掩實實的,頓時,劉靜雅兩頰緋紅,十分尷尬,我的心裡高興地不得了,沒想到報應來得這麼快,下課後,劉靜雅又嘟嚷來,不用猜,我就知道又在罵我,沒關係,我不計較,只要能出出這口惡氣,我就滿足了。

回家后,我十分生氣,心想,一定要與劉靜雅大戰一場,拼個你死我活的。

第二天,我來到桌前,看見桌上有一封信,心想:“這一定是劉靜雅給我的挑戰書我一定要全力以赴,決不示弱。”我氣乎乎地打開信,吃了一大驚,信中是這麼說的:對不起,王玉琢,昨天是我的錯,我也是個小脾氣,請你不要跟我生氣喲,以後,我們不吵架了,好嗎?看了信,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我想了很多很多……

從那以後,我漸漸地對劉靜雅好了一些。

有一天放學,天忽然暗了下來,好像蒙上了一層黑紗,不一會兒便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有拿傘,心想這一次一定要被淋成“落湯雞”了,正直這時,劉靜雅從後面追了過來,手裡拿着傘,說道:“王玉琢,忘拿傘了吧!來,用我的,這時,我們吵架的那一幕幕情形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心裡十分內疚,劉靜雅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道:“唉!沒什麼!不就借傘嘛,咱倆誰跟誰呀!”她撐開雨傘,照在了我的頭上,我們踏着泥濘的路,頂着風雨走向了回家的路,又過了一會,雨過天晴了,我才發現,劉靜雅的半個身子都被雨淋濕了。此時此刻,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心情,連聲謝謝也沒跟劉靜雅,望着她那遠去的身影,我的眼淚一滴一滴地流了下來。

啦啦啦……

老師們都已想不起,猜不出問題的你,我也是偶爾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



同桌的你 標籤:同桌的你作文 我和同桌的故事作文 同桌的故事作文 同桌的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