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讀懂了爸爸的豁達700字作文

我讀懂了爸爸的豁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讀懂了爸爸的豁達 

  博古於小學 五年級 李 慧 

  爸爸是一位豁達的人。 

  有一次,鄰居家的鴨子找不到了,於是就到我家來找。我和爸爸在院子里幹活,鄰居進門就說:“我家的鴨子找不到了,我看看在你家嗎?”於是,我和爸爸把鄰居領到我家那些活潑可愛的鴨子面前。爸爸說:“你看看吧。”她看過後就說:“倒着數第二隻就是了。”我和爸爸異口同聲地說:“不可能啊。”我說:“這絕對不是你家的,因為我天天給這隻鴨子餵食,我幾乎每天都能見到這隻鴨子。”不論我和爸爸怎麼分辯,她都聽不進去。爸爸見她很生氣,於是,爸爸就說:“這不是我家的,是你家的,對不起。” 爸爸好說好道地把鴨子送給鄰居,把鄰居高高興興地送出門外。 

  我不明白爸爸為什麼這樣做,我就問爸爸:“這明明是咱家的鴨子為什麼給她?”爸爸想逗我玩兒似地說了句:“我怕把她氣出病來,咱還得給她治病對不對啊。” 

  我知道爸爸是逗我玩兒,我知道爸爸雖然把鴨子給她了,但是爸爸也是難過的,因為那隻鴨子是在爸爸的照顧下茁壯成長起來的。兩天後,鄰居又把鴨子抱了回來,低着頭羞愧地說:“是我認錯了,我家的鴨子找到了,真對不起。”爸爸笑着說:“一時出錯也難免,算不了什麼!” 

  記得小時候,我把小夥伴領到家裡來玩,剛一進門,小夥伴就把爸爸最喜愛的一盆花——月季花給踢碎了。我很害怕,以為爸爸會很生氣,沒想到,爸爸卻說:“沒事,不小心嘛。”爸爸把踢碎的花盆戀戀不捨地扔了。 

  從爸爸的這兩件小事中,我讀懂了什麼是豁達,豁達就是包容和與人為善。從此,我更加佩服和熱愛我的爸爸。 

  點評:小作者通過一兩件小事,寫出了爸爸的寬容和大度,即豁達。爸爸的豁達給作者留下很深的印象,潛移默化的感染着這位小作者。文章自然清新,內涵豐富,有理有據,深化了明確的主題。 

  (指導老師:王桂倉置評)

我讀懂了爸爸的豁達 標籤:我讀懂了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的心作文 我讀懂了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