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知榮辱,樹新風700字作文

知榮辱,樹新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何為榮辱,何為新風。榮辱指的是榮耀與恥辱。黃繼光、劉胡蘭、董存瑞等等千千萬萬的革命前輩已用鮮血為我們作出了好榜樣,激勵着我們奮發向上。他們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榮耀和驕傲! 

  而汪精衛、陳功博、周佛海等出賣國家與人民的狗賊則遺臭萬年!永遠成為了我們每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其恥大辱。 

  新風指的就是新的作風,新的面貌。記得有一次,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前面的街道邊上有一張宣傳單,我正想去把它撿起扔進垃圾桶,沒想到被一個莫約六、七歲的小男孩搶先撿起。這雖然只是一件極小、極普通的事,但它正體現了我們這個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新風尚。 

  胡錦濤主席提出的“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就是對“榮辱”的最好詮釋。八榮八恥指的是: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它猶如一聲春雷,震撼了神州大地;似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像一縷春風,拂過中國人民的心靈,激蕩起陣陣漣漪。 

  英雄之路就在我們腳下,英雄的精神就在我們手中,沐浴在“八榮”的春風裡,讓我們樹立正確的榮辱觀,以“八榮”為準繩,把握正確的人生方向,以“八恥”為鏡鑒,規範我們的行為。知榮辱,樹新風,再塑隴人品格!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營造一個更和諧、更文明、更美好的社會,那麼每個公民就必須“知榮辱,樹新風。”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我知道這條路很漫長,但我將執著地前進。

知榮辱,樹新風 標籤:知榮辱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 知榮辱作文 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