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奇思妙想600字作文

奇思妙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奇思妙想

  現在,我們中國已嚴重缺水,全國600座城市就有300座城市嚴重缺水,全國總缺水量為60億立方米,我想發明兩種節約水表。

  峰谷表:這一種峰谷表主要是以資金來讓廣大人民們自覺節約水,這一種峰谷表大部分白天時候為高峰狀態,收費比平常的多一點,而在早上、晚上大部分的時間為低谷狀態,收費比平常的少一點,這樣的話低谷時段的用水量比較少,而高峰時段用水量則比較多,這樣所繳費用增多了,人們為了自己的錢應該會自覺節水。

  強制節水器:這是一種靠有限的用水量來激勵人們節水的裝置。這種強制節水器有一個小小的齒輪裝在水管里,就像普通水表那樣,只要水一流動,這個小齒輪就會轉動,並帶動一個中型齒輪,中型齒輪再帶動一個大型齒輪。而大型齒輪有一個突出處,好似刀子一樣鋒利。在管道上方有一個閘門,這一個閘門用一條繩子拉着,而這條繩子則連到了大型齒輪旁邊,大型齒輪的突出處完全可以割到這條繩子。只要大型齒輪轉一圈,繩子就會被大型齒輪的突出處割斷,到時閘門就會落下,使水流無法通過。這一種裝置也可以讓人們養成節約水資源的好習慣。

  以上兩種節水裝置都是用來讓人們自覺節水的,雖然說讓人民自覺節水的方式不同,但是目標都是一樣的。

  智能書包

  我們每天上課都要帶書,可偏偏有一些人的記憶力不太好,經常忘記帶書,這可怎麼辦呢?不用怕!有了我最新研製出來的智能書包就不用愁了。你只要把課程表放在書包裡層的一個小夾層里就一切OK了。如果你沒帶什麼東西,智能書包就會用語音提示你什麼什麼科目的書沒有帶。怎麼樣?這一個智能書包是不是棒極了呢?



奇思妙想 標籤:奇思妙想作文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