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是“環保小衛士”700字作文

我是“環保小衛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學校內外不準亂丟垃圾,在公共場所禁止吸煙,不隨地吐痰……這些文明用語,我們經常聽到,相信大家早已經都耳熟能詳了。但是,仍有一些沒有公德心的人我行我素,隨意破壞環境。對於這樣的人,我們該怎麼辦呢?

  首先,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先從自身做起。只有每個人約束好自己,遵守社會道德規範,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才能維護好周圍環境。我們已是五年級高年級的小學生了,要給低年級的同學樹立榜樣。相信通過我們每個人的言傳身教和身體力行,一定會感化那些“我行我素”的人,大家都切實行動起來,保護好我們周圍的環境,讓天更藍、草更綠、水更清……

  其次,要時刻提醒身邊的同學和家人,見到有人破壞環境,要及時制止。這樣,一種良好的社會風尚一旦形成,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我們“環保小衛士”的行列里來,周圍環境自然就會得到改觀,向著越來越好的方向發展。

  其實,在我身上就發生過一件類似的事情。有一天,放學后,我正往家走去,發現在我前方不遠處的草坪上,有一個白色的被人用過的塑料飯盒丟棄在了那兒。我經過時並沒用理會,仍繼續往前走了幾十米。突然,我彷彿被一種無形的力量拉住似的,我又返了回來,俯下身子,撿起這隻白色的飯盒,把它扔到了附近的垃圾箱里了。做完這一切,我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

  生活中,不經意間扔到地上的一個很小的垃圾,再小都是不雅觀的。也許就是這一個個小小的垃圾,就會給清潔工增添多一份的辛苦;也許就是這一片片的垃圾,讓環境變得髒亂差了。換一個角度想一想,每個人都隨意扔一片紙屑的話,相信地球將會變成白色垃圾的世界。

  我在這裡,誠懇地邀請我周圍的朋友們加入到我們環保隊伍里來,忠心祝願地球上的垃圾會越來越少!

  讓我們攜起手來,人人都做一個維護環境的小衛士吧!

  新疆烏魯木齊水磨溝區第五十九小學五年級:鄧曉婕



我是“環保小衛士” 標籤:我是環保小衛士作文 環保小衛士作文 做環保小衛士作文 爭當環保小衛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