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茶.位置.價值700字作文

茶.位置.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天無聊,獨自坐在窗前,秋天的天氣乾燥中帶着一絲哀傷,一陣風吹過,心中無援的產生一絲孤寂,望着窗外的一切是那麼的自然,沒有一點因為我的無趣而風雲巨變。看着桌子上茶杯里的茶,清清的,飲了一口,清香中帶有一點不知是甜還是苦,這時,我想起了老師的問題。 

  同是一樣多的茶葉,我們把它放茶杯里能嘗出茶的味道,嗅到茶的清香。可是當我們把它放在大海里,不但嘗不到茶味,嗅不到茶香,而且這樣會浪費了茶。由此我想到無論是茶還是人,都應該找准適合自己的位置。 

  看過一篇關於〈只為明天會更好〉的文章,裡面寫到:是鮮花都將錠放;是巨輪必定遠航;是大雁終究要飛翔於藍天;是駿馬就不會停蹄在地。的確,找准適合自己的位置,是自己要做的,找准適合自己的位置。做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找准適合自己的位置,做有價值的事。 

  茶葉的位置是在茶杯里,而不是在浩瀚的大海里,只有在茶杯里才能體現出它的價值,它的價值在於它能給大家帶去清香,帶去甜蜜,帶去美好,而當它置身於大海,儘管它想體現出自己的與眾不同的價值,但也是枉然,因為大海不是它應有的位置。 

  〈位置與價值〉里曾寫到:雄鷹的位置應該是在藍天白雲之間,在那裡展現自己的剛強與健美;巨鯨的位置應該是在蔚藍的大海里,在嘯傲江湖中去奏響澎湃的生命的樂章:小草的位置在草原,成全了西風駿馬的粗曠……每一種生命都要正確的選擇自己的位置-----位置沒有尊卑,只有靈魂的偉大或者平庸;每一種生命都有自己的價值----價值在於創造。 

  能正視自己價值的位置並固自己價值的人是智者,能發現自己的價值並創造自己價值的人是勇士。 

  這時,仰頭望着天空坐在窗前的我感悟到孤獨有時也是一種享受。

茶.位置.價值 標籤:位置作文 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