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放飛夢想1100字作文

放飛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夢想是路,指引你走向成功。

  而我的夢想則漂泊不定。

  五歲時,我看見媽媽做飯時很好玩,做出的飯很好吃,所以我就想長大做一名廚師。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我趁爸爸媽媽出去時,跑到廚房做飯,但是大家肯定知道了,我怎麼可能會做飯呢?但是我還是那樣做了,要知道我可是很堅定的。我走到廚房,亂搞一通后,深情地捧着我的“傑作”出來,卻沒有發現廚房裡已經狼狽不堪了。爸爸媽媽回來后,我請他們品嘗我的“傑作”,爸爸媽媽看到我那亂七八糟的“傑作”自言自語:“這東西能吃嗎?”媽媽看到廚房狼狽不堪的樣子,驚叫起來:“怎麼會這樣!你怎麼回事?以後不準進廚房!”可想而知,我的這個夢想泡湯了。

  七歲時,我另一個偉大夢想出世了!我和媽媽去買衣服時,看到一個個漂亮的衣服,我有孕育出了一個夢想:長大要當服裝設計師!我要媽媽給我買了一個芭比娃娃當我的模特,一天,我正在為找不到材料而發愁時,看到床上有一個很漂亮的衣服,心想:“正好給我當材料。”於是我就把它拆開,用針縫,縫來縫去,漂亮的衣服被我變成了一堆破布。媽媽看到了我的傑作,說:“這堆破布怎麼看着這麼眼熟呢?”我說:“什麼嗎!這才不是破布呢!這個是我設計的衣服,你侮辱我做的衣服,等會就會倒霉的。還有是用床上那件衣服做的。”我話音剛落,媽媽就飛奔到了卧室。這才發現衣服不見了。我幸災樂禍道:“我說了嘛,侮辱我做的衣服會倒霉的。”媽媽怒氣沖沖地說:“你以後再這樣,休怪我不客氣!”哎,我的夢想又灰飛煙滅了!

  九歲時,我又找到了我的夢想,當化妝師。為了練習,我趁媽媽出去時,對我的妹妹伸出了魔爪,我翻出媽媽的化妝盒,開始工作了。妹妹的臉就像一張白紙,任憑我在上面亂塗亂畫,由於妹妹亂動,她的臉被我畫成了小花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看來我不適合當化妝師。

  在十歲時,我終於確定了我的夢想,做一名醫生,做一名品德高尚的醫生。去救死扶傷,去拯救每一個人。醫生是多麼崇高的職業。他們在醫院裡拯救了一個個生命,醫生救人小到門診,大到手術。他們總是那麼專心致志,不該有一點疏忽大意。在2003年非典時,一名醫生因為救治病人染上了非典,但他臨死前還囑咐:“我死後,把我的遺體給醫院解剖,讓他們儘早找到治這種病的方法。”看完了這個故事我非常感動,更加堅定了做醫生的夢想。

  有了夢想,我們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方向;有了夢想,我們不會在茫茫海洋中漂泊不定;有了夢想;我們握有指南針,駛着船遠航;有了夢想,我們就擁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無論這個夢想有多大,只要你堅持不懈,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實現。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放飛夢想吧!

  六年級:心月光琉璃



放飛夢想 標籤:放飛夢想作文 放飛夢作文 飛夢作文 放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