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月下,放飛夢想800字作文

月下,放飛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站在這裡,孤單地,像黑夜的一縷微光,不在乎誰看到我發亮。路燈發出暈黃的微光,陪伴着星月,孤獨地守候着這座城市。

  今晚是個無月之夜,只有點點繁星。

  記憶中,我很小的時候就戀上了這種透過黑暗仰望空曠而寂靜的夜空的感覺。不管它是陰晴圓缺,還是暗淡無星……

  我叫幽雪。媽媽說,她希望我以後的人生就像一場幽靜而潔白的雪。我是一個九零后的女孩,我有着九零后典型的命運。我從沒有感到過人生的艱辛,與前路的迷茫。那是因為我有兩個鋪路人。

  小時候,總是喜歡躺在爸爸的懷裡,聽他講天上的故事與地下的傳說。還記得爸爸好聽的聲音在我耳邊低語:“你一定是我永恆的傳說和最美的傳奇。”那時是不懂事,還是太懂事了?看着他認真的眼神我也認真地點了點頭。之後,他“呵呵~”地在我耳邊笑了起來,溫潤的呼吸撓得我的耳朵怪痒痒的。

  一路走來,都是規劃好的人生。忙碌,但不充實;精彩,卻不曾留下回憶;得意,可沒有真正的快樂。

  鳳凰花開了,熱烈而狂放的花朵,堆滿了枝頭。偶爾會有幾朵落下,在空曠的大地上發出一聲微微的悶響后,便再也無聲無息了。為了這短暫的絢爛,而付出一生的精力,但它卻無怨無悔。

  藉著陽台微弱的燈光,看着一本精選集,裡面有一篇《追隨夢想》。我胸膛劇烈地起伏着,我望了一眼慘白的月光后,緩緩起身。

  “媽,明年我想去讀那所寄宿學校。”“可你明知道你爸已經幫你安排好了學校。”“我並不想接受規劃好的人生……”順着媽媽驚愕的目光,我發現了靠在門邊,一臉蒼白的爸爸。我低頭走了出去……

  漫長的時光像一條黑暗潮濕的悶熱洞穴。青春如懸在頭頂上的點滴瓶,一滴一滴地流逝乾淨。

  鳳凰花又開了,伴隨着我的生日一同到來。我和爸爸站在樓頂,望着星空,是滿月、繁星。一路眺望,城市那千萬的路燈,彷彿也變成了點點星光。在這片光幻影的美中,一切都變得玲瓏透明。爸說:“女兒,今天是你生日,你已經初三了,要學會飛翔了!”

  頓時,柔和的月光碎滿了一地。

  高一:岑嘉鳳



月下,放飛夢想 標籤:放飛夢想作文 放飛夢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飛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