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放飛夢想1000字作文

放飛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都懷揣着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然而,什麼是夢?什麼又是夢想?夢是期待,而夢想是堅強--是你把飄渺的夢堅持作為自己理想的勇氣和執着,是你對自己負責的最高境界。但捫心自問,我們有多少人能夠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夢想?我們的夢想,是一個簡單的信念,是一份對自己未來與生命的責任。也許,是二十歲的豪情壯志;也許,是青春期的迷茫與衝動;也許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聲,渴望成功。無數的“可能”,無數的“希望”,因為我們的青春歲月充滿奇迹,我們心中大大小小的夢,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裡芬芳瀰漫。親愛的朋友們,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長,還記得每一個夢想帶來的悸動,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樣的足跡么?為了修身養性,母親讓我6歲開始學習書法;因為還沒斷奶就會說話,母親又斷定了我有語言天賦,從小安排大量的語言訓練;又因為母親年輕時的“作家夢”,我從8歲開始接受正規的寫作輔導……

  就像一塊機械的海綿,瘋狂的吸收那些陌生的課業知識,外語課、電腦課、家政財經課……

  凡是母親認為應該要學的,那就是我的義務。當一個人看着獎狀麻木的時候,我幾乎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剎那間對於整個未來的失望,在所有人認為你可以成功的時候,我毅然地選擇了放棄。高考前的離家出走,為了去尋找所謂能夠堅持奮鬥的理由。在陌生的城市,徒步行走,在刺眼的陽光中曝露了自己的愚蠢。放棄復讀,放棄留在沿海甚至去北京深造的機會,只為了擺脫父母的安排,只為了走自己的路。當一切安頓下來,回想起父母和自己一路顛簸來到這窮鄉僻壤;回想起父母離開時,眼裡不舍的淚花;回想起恩師們一遍遍勸說我回去復讀的短信、電話……

  我才恍然,我的夢想,付出了如此的代價。當同學對我說,為什麼你什麼都會的時候。我第一次對母親充滿了感激。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一直想要反抗的人,其實是最理解我的人,學會了感激,也學會了正視自己的夢想。是的,我的夢想。一份從一而終的守望——給我的學生希望,給我的讀者溫暖,給我的愛人幸福。是的,我的夢想。從第一次站上講台開始迷戀這個地方,從第一次發表文章無論歲月在我們臉上增添了多少痕迹,無論世事在我們胸口劃過多少到傷痕,只要我們還有呼吸的權利,就擁有重塑夢想的激情!只要我們還有生存的氧氣,就擁有締造激情的勇氣!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選擇堅持,選擇珍惜,選擇成就生命的激情,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夢想。

  新城小學六年級:月亮怒



放飛夢想 標籤:放飛夢想作文 放飛夢作文 飛夢作文 放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