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敬的清潔工500字作文

可敬的清潔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的生活中,遇見過許許多多高尚的人:拾金不昧的人,樂於助人的人……而今天,我就要介紹一位高尚的人! 

  平時,我與父母吃飯後出去轉,時常看到一位清潔工阿姨在馬路上拿着掃把專心致志地打掃,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見到她,她不停地幹活,從來沒有怨言,總是把地掃得乾乾淨淨。 

  記得一次,清潔工阿姨冒着刺骨的寒冷拿着掃把一絲不苟地打掃,可那該死的大風,偏偏在這時候刮過,剛掃好的垃圾有四處亂飛,阿姨並不氣餒,就這樣來來回回的,一下,兩下,三下……終於掃完了,可她卻氣喘吁吁了。大家看了這感人的一幕,紛紛稱讚阿姨是好樣的! 

  還有一次,我發現:清潔工阿姨正在骯髒的垃圾簍里翻來覆去,一雙手變得髒兮兮的!這時,她看見了幾個易拉罐,就小心翼翼地裝進麻袋裡,我想:這雙手如此臟,真叫人噁心!我越來越瞧不起她了!可一件事,卻讓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 

  去年汶川大地震,家境貧寒的阿姨竟捐了100多塊錢,這都出乎大家意料,後來才知道,這錢都是她這幾年撿廢品得來的,大家都對阿姨讚嘆不已,我也對她油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對自己以前的想法感到羞愧…… 

  啊,阿姨,雖然你的崗位卻是那樣平凡,可你卻是那樣偉大,你真是我學習的榜樣!

可敬的清潔工 標籤: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作文 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 令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