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月季花500字作文

月季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不喜歡嬌貴的花,也不喜歡花朵不大的花,更不喜歡不頑強的花,你問我喜歡什麼花?嘿嘿!俺可是喜歡一年四季都會開的月季花。

  月季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紅的,葉子的邊上有許多小鋸齒,摸起來一點也不扎手。可要是等葉子長大以後,葉子就不再是嫩紅的了,而是深綠色,邊上的鋸齒也開始變得有些扎手了,不止只有葉子上有刺,它的莖上也有刺,要是和葉上的刺比起來還是莖上的要強。

  月季花不是光長葉不長花的植物,等嫩葉從嫩紅變成嫩綠時,花骨朵才會慢慢的長出來,這花咋就這麼害羞呢!葉子都比它膽大。

  隨着葉子慢慢變成深綠,花骨朵也慢慢的盛開了,月季開出的花非常漂亮,粉紅的如荷花,深紅的如玫瑰,真是美麗極了。

  其實,月季不用種子也可以長出另一株月季,呵呵!這個你不必驚訝,因為月季的生命力強,只要從一株大月季上剪下一根大花枝,再將這花枝插進土裡,正常的澆水鬆土,幾星期後,你再將花枝拔出來看,你會發現花枝它生根發芽了。

  月季的花期很長,一年四季,月季都能開花,所以人們給它取名為“月季”。它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適應性很強。無論是栽在花盆裡,還是長在馬路邊;無論是嚴冬,還是酷暑,它都能頑強生長,把它頑強的生命力展示給人們。月季呀!你美麗,芳香,頑強,Ilikeyou!

  六年級:段雨菲



月季花 標籤:月季花作文 美麗的月季花作文 我家的月季花作文 我愛月季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