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深夜小狗神秘習題22000字作文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她大聲叫嚷着:"要死了,你把我的狗怎麼啦?"

  我不喜歡人們對我大聲喊叫,我怕他們會打我或摸我,而且我也不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把狗放下,"她又大聲喊道:"看在老天份上,把狗放下。"

  我把狗放在草地上,後退二米。

  她彎下身,我以為她要自己把狗抱起來,但她沒有。也許她注意到有很多血,不想把身上弄髒。相反的,她又開始尖叫起來。

  我用雙手捂住我的耳朵,閉上我的眼睛,身體往前躬直到我的額頭貼在草地上為止。草地濕濕涼涼的,很舒服。

  5

  這是一本涉及謀殺案的偵探小說。

  雪倫說我應該寫一些我自己想讀的東西。我所讀的書多半都與科學和數學有關。我不喜歡純小說,在純小說中,人們總是寫些像這樣的句子:"我的血管里流着鐵、流着銀、流着一坯坯不起眼的泥土。我無法握成不需仰賴刺激的堅硬的拳頭。"{1}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不懂,父親也不懂。雪倫或賈先生也都不懂,我曾問過他們。

  雪倫有一頭金色的長發,臉上戴着綠色的塑料框眼鏡。賈先生身上總有一股香皂的味道,他時常穿着一雙棕色的皮鞋,每一隻鞋上各有大約六十個圓形的小洞。

  我喜歡看有謀殺案的偵探小說,所以我要寫一本有關謀殺案的偵探小說。

  在出現謀殺案的偵探小說中,一定會有人負責調查誰是兇手,然後將兇手繩之以法。偵探小說也就是懸疑小說,如果它是本有啟發性的懸疑小說,你有時能在故事結束之前便想出答案。

  雪倫說這本書應該在一開頭便吸引讀者的注意力,所以我才以這隻狗做開場。我以狗做開場的另一個原因是,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對我來說,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我通常很難憑空想象。

  雪倫讀了第一頁后,說它與眾不同。她用她的拇指和食指畫了個弧形引號,把這四個字放在引號里。她說在涉及謀殺案的偵探小說中,通常會有人被殺。我說在《巴斯克維的獵犬》這本書中是兩隻狗被殺,就是那隻獵犬和詹姆斯·莫帝的哈巴狗。但雪倫說它們不是這起謀殺案的被害者,查理·巴斯克維爵士才是被害者。她說,這是由於讀者關心人類更甚於關心狗,所以假如有人在書中遇害,讀者就會想繼續讀下去。

  我說我要寫真實的故事,我也認識已經死去的人,但我不認識任何被殺死的人,除了我的同學愛德華的父親鮑先生之外,而且那是一起滑倒的意外事故,不是謀殺案,再說我實際上也不認識他。我還說,我喜歡狗,因為它們又忠心又誠實,而且有些狗比某些人更聰明、更有趣,好比史蒂夫星期四上學時請人幫忙把他的午餐吃光,但他卻忘了帶牙籤來。雪倫叫我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史蒂夫的母親。

  7

  {1}有一次我母親帶我進城時,我在城裡的圖書館看到這本書。

  然後警察來了。我喜歡警察,他們都穿制服,上頭還有數目字,你知道它們代表什麼意義。來的是一個女警察和一個男警察,女警察的左腳踝絲襪上有個小洞,洞中間有一道紅紅的刮痕。男警察的一隻鞋底上沾着一片大大的橘色樹葉,葉片從鞋子的一邊露出來。

  女警察摟着席太太的肩膀,扶她進入屋內。

  我從草地上抬起頭來。

  男警察蹲在我旁邊,說:"你要不要告訴我這裡出了什麼事,小夥子?"

  我坐起來,說:"狗死了。"

  "我看到了。"他說。

  我說:"我想有人殺了那隻狗。"

  "你幾歲?"他問。

  我回答:"我十五歲又三個月零兩天。"

  "那,你在這個花園裡做什麼?"他問。

  "我在抱狗。"我回答。

  "你為什麼抱狗?"他問。

  這是個令人傷心的問題。因為我想做這件事,我喜歡狗,看見狗死了我很傷心。

  我也喜歡警察,而且我願意好好的回答問題,但是警察沒有給我足夠的時間想出正確的答案。

  "你為什麼抱狗?"他又問一遍。

  "我喜歡狗。"我說。

  "你殺了這隻狗嗎?"他問。

  我說:"我沒有殺這隻狗。"

  "這是你的鐵叉嗎?"他問。

  我說:"不是。"

  "你好像對這件事很難過。"他說。

  他問太多問題了,而且問得很快。一連串的問題堆在我的腦子裡,像泰利叔叔上班的工廠里的麵包一樣。那是一間麵包廠,他負責操作切麵包機,有時切麵包機的速度不夠快,麵包卻源源不絕傳送過來,就會造成塞車。我有時把我的腦袋想成機器,但不一定是切麵包機器,這樣比較容易向人解釋裡面在做什麼。

  男警察說:"我再問你一遍……"

  我又躬着身子,把額頭抵住草地,發出被父親稱作呻吟的聲音。每次有太多信息一股腦兒從外界衝進我的腦子裡時,我就發出這種聲音。就像當你生氣時,你會把收音機放在耳邊,然後把音波調在兩個電台之間,這時你會聽到空白的沙沙聲,然後你把音量開到最大,大到你只能聽到這片雜音,這時你知道你安全了,因為其它任何聲音都聽不到了。

  男警察抓住我的手臂,要拉我起來。

  我不喜歡他這樣碰我。

  於是我揍他。

  11

  這不是一本好笑的書。我不會說笑話,因為我不懂笑話。例如,這裡有一句笑話,是父親說過的笑話中的一個。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2 標籤:深夜作文 深夜裡作文 神秘島作文 神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