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深夜小狗神秘習題32000字作文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我知道這句話為什麼好笑,我問過了。那是因為"畫"(drawn)這個字有三種解釋,(一)是用筆畫,(二)是很累的意思,(三)是拉的意思。第一個解釋可以應用在他的臉和窗帘兩者上,第二個解釋只能用在他的臉上,第三個解釋則只能用在窗帘上。

  如果我想對自己說這個笑話,要把一個字同時作三種不同的解釋來想,那就好比同時聽三段不同的音樂一樣,不但聽了不舒服,音樂混淆成一團,而且也沒有空白的沙沙聲好聽,就如同有三個人同時對着你說不同的事情一樣。

  這是為什麼這本書沒有笑話的原因。

  13

  男警察望着我,好一會兒不作聲,然後他說:"你毆打警察,我要逮捕你。"

  我聽了安心多了,因為電視上和電影上的警察都這樣說。

  接着他說:"我奉勸你坐到警車後座,因為假如你再瞎胡鬧,你這個小壞蛋,我可要發火了,明白嗎?"

  我往警車走去,它就停在花園門外。他打開後車門,我爬進去。他自己坐進駕駛座后,用他的無線電和仍在屋裡的女警察通話。他說:"凱蒂,這個小壞蛋剛剛揍我,你陪陪席太太,我先帶他回警局好嗎?我會叫東尼過來接你。"

  女警察說:"沒問題,我待會再和你會合。"

  男警察說:"好。"車子便開走了。

  警車內有股熱塑料混和着刮鬍水和薯條的味道。

  我們的車一路開往城中區,我抬頭望向天空,這是個清朗的夜晚,可以清楚的看到銀河。

  有人以為銀河是排成一長列的恆星所組成,其實不然。我們的銀河是由數十萬光年距離以外的無數恆星所形成的一個巨大的碟形星群,而太陽系只是位於這個碟形星群外圍的一個星系而已。

  如果你以九十度角往圖中A的方向看過去,你看不到太多星星。可是如果你往圖中B的方向看過去,你就會看到許多星星,因為你看到的是銀河的主體,而且因為它呈碟形,所以你看到的是成長條狀的星群。

  然後我想到有很長一段時期,科學家對入夜以後天空一片漆黑這個事實感到疑惑,照理說宇宙中有數十億顆星球,你只要抬頭往隨便哪個方向看過去都可以看到星星,所以天空應該布滿星光才對,因為中途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阻擋星光抵達地球。

  後來科學家發現宇宙一直在持續擴大,繼宇宙大爆炸之後,星球互相推擠,距離我們越遠的星球移動的速度也越快,有些甚至幾乎和光速一樣快,這是為什麼它們的光永遠無法到達地球的原因。

  我喜歡這個事實。這是一個你可以在夜晚時分抬頭望着天空,獨自思索而不必去問別人的問題。

  當宇宙爆炸歸於平靜后,所有星球移動的速度逐漸緩慢下來,那情形就像把球拋向空中一樣,最後那些星球會逐漸停止移動,然後又開始落回宇宙中央,這時就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礙我們看到全世界的星星,因為它們會往我們的方向移動,速度越來越快,那時我們就會知道世界快要毀滅了,因為當我們抬頭望向夜晚的天空時,天空不再是黑暗的了,而是數十億、數百億火樹銀花般閃亮的流星,紛紛朝着我們頭上落下來。

  不過,不會有人看到這一幕了,因為那時地球上已經沒有人可以倖存目睹這一切,人類很可能在那之前早已滅絕。而就算有人倖存,他們也看不到,因為流星散發出來的光不但明亮而且炙熱,人人都會被灼燒而死,即使藏匿在隧道中也不能倖免。

  17

  書本中的章節通常都以基數1,2,3,4,5,6……依此類推來劃分,但我決定用質數2,3,5,7,11,13……依此類推來劃分,因為我喜歡質數。

  質數是這樣推算的。

  首先,你把所有的數目字依序寫出來:

其次,你把所有2的倍數拿掉,再將所有3的倍數拿掉,然後再將所有4和5和6和7……依次類推的倍數拿掉,最後剩下的數字就是質數。

  推算質數的方法很簡單,但是沒有人能想出一個簡單的方程式來告訴你一個非常大的數目字是不是質數,或者它的下一個數目字是不是質數。如果一個數字真的很大很大,說不定連計算機也要花好幾年的時間才能算出它是不是質數。

  質數非常適合用來寫密碼,在美國它們被列為軍事資料,假如你發現一個一百位數字長的質數,你必須通知中央情報局,他們會發一萬美元的獎金給你。不過這不是個非常好的謀生方式。

  質數就是你把所有的數學模式都去除之後餘下的數字。我覺得質數就像生命一樣,是非常合邏輯的,但你永遠也想不通那些規則,即使窮畢生之力去思考也不能。

43

  我到了警察局后他們叫我取下鞋帶,又叫我把口袋裡的東西全部掏出放在桌上,以防我私藏任何可以用來自殺、或逃走、或攻擊警察的物品。

  坐在書桌後面的警官有雙毛茸茸的手臂,而且他喜歡咬指甲,他的指甲都被他咬出血來。

  以下是我口袋裡的東西:

一、一把有十三種配件的瑞士行軍刀,其中包括一個電線剝皮器和一把鋸刀,還有一支牙籤和小鑷子。

  二、一段繩子。

  三、一塊這種形狀的木頭益智拼圖。

  四、三小粒我的寵物鼠托比吃的飼料。

  五、一英鎊又四十七便士(包括一枚一英鎊的銅板、一枚二十便士的銅板、兩枚十便士的銅板、一枚五便士的銅板,以及一枚二便士的銅板)。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3 標籤:深夜作文 深夜裡作文 神秘島作文 神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