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在回家的路上600字作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真的,明天下午就能回家嗎?好期待!”“就是,好想回家!”…… 

  餐桌上,同學們紛紛議論着,一張張小臉上流露的是對回家的期盼與喜悅,只有我,低頭坐在角落裡,筷子戳着碗里的米飯:怎麼明天就回家,我不想回去,回家很累…… 

  一天的時光好似流水,悄無聲息的從耳邊飛過。放學了,同學們與家長肩並肩地走着,臉上掛滿笑容,溫馨的語言涌動在身旁!我渴望,於是不去看不去想,望着來來往往的人群,黃昏的日暮下只有我一個人不想回家吧。 

  熟悉的街道變得寂寞又漫長,爸爸媽媽最近又開始冷戰了,兩人的沉默,弟弟驚慌失措的眼神……我很累。灌了鉛的腳步,越來越沉,令我痛苦的快窒息。心第一次絞得痛得厲害。 

  晃着步子,儘可能的拖延時間,心比雙肩那滿滿的書包還沉。這個家已經不能給我安全感有時寂寞、有時尷尬,沒有笑容,沒有話語。弟弟才四歲,一個純真的不能再純真的年齡,平時調皮搗蛋的他也躲在我懷裡,悄悄對我說他怕,他怕爸爸媽媽吵架。抿着嘴,雙眼緊閉着。多麼幼小的心靈就要懂得這些,就要看人與人之間最醜陋的畫面。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他,我自己也是一個小時候心裡有創傷的人,每每想起這些我的神經都感到崩潰。 

  在孤寂的路燈下我徘徊在十字路口,迷惘着,等待那份家的暖陽照到我身上。心靈有創傷,傷口難以癒合,時時作痛。在笑容背後有多少秘密壓在心頭,我又能與誰訴說。 

  就這樣走一步,心痛一陣,漸漸消失在夜幕的盡頭。 

  家是我們心靈的暖窩,是安撫傷口的窩。如果家裡失溫,那麼回家的路就會漫無邊際,不要懷着沉痛的心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在回家的路上 標籤:走在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回家的路上作文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回家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