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昨天,我還不懂事1100字作文

昨天,我還不懂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昨天,我還不懂事 

  淡淡的記憶,濃濃的思緒,一天天地增長,一年年地積累。每個人,都有屬於機子的甜美的回憶。它們就像生活中的暖色調,點燃着心靈的畫卷;就像人生中的小小驛站,讓我們在倦乏之後溫馨停靠。然而,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令我會很不已的事,因為昨天,我還不懂事。 

 那是仲夏的一個傍晚發生的事。 

 夕陽下的才性愛漸漸退去,那突然顯得高而遠了的天空,則呈現出一片肅穆的神色,長庚星已在孔雀藍的蒼穹上閃爍。我卻一個人趴在坐姿上,咬着筆,皺着眉頭,想那令人費解不數學題。哎!太難了。我差不多已經想了半個多鐘頭了。算了,還是請教媽媽吧!她一定會教我的。 

 於是,我站起身,拿起筆和本,向媽媽的卧室走去。推開門,見媽媽躺在被窩裡,眉頭微皺,她的臉頰有一些發紅,眼睛暗淡無光。到底怎麼了? 

 媽媽看見了我,便朝我招手。我走過去,坐在床邊,把本推開,對媽媽說:“媽,這道題太難。我想了半個多鐘頭也沒想出來,還是您教教我吧。”媽媽一句話也沒說,她慢慢接過本和筆開始分析起題來。過了不一會兒,媽媽吧筆一方,抬起頭看着我,有氣無力地對我說:“這道題應該這樣做…… ”每說一句話都要喘一口氣,好像剛運動回來。而且語無倫次,跟平常活潑的媽媽相差太大了。 

 漸漸、漸漸,好幾分鐘過去了,可我一點也沒聽懂,含住從額頭上冒了出來……媽媽還在懶洋洋地講呀講。她的樣子、舉動,讓我覺得她特別不耐煩,似乎根本不想教我題。我生氣了,一邊從媽媽手裡抽出作業本,一邊氣憤地喊:“媽媽!您不想教我題就直說嘛!幹嘛勉強呢!”媽媽怔怔地看了我一會兒,嘆了一口氣對我說:“樺,不是媽媽…… ”“不用說了!我自己寫就是了!”我大聲說。然後便摔門走了出去…… 

 其實,當我邁出門檻的那一瞬間,我就有些後悔了。怎麼說我也不應該這麼對媽媽說話呀,她可是養育我十幾年的親媽媽呀!媽媽可能只是覺得這道題太簡單,想讓我自己思考吧。不知她現在在想些什麼,她一定對我失望透了…… 

 “樺,過來,快來!”姥姥的一聲叫,把我從自責的深淵裡拉了出來。我趕忙跑到姥姥的身邊——媽媽的卧室。 

 接下來的一幕讓我十分吃驚。 

 媽媽躺在床上睡著了。她的臉紅得不自然,呼吸急促,眉頭皺得更緊了。 

 姥姥吧體溫計遞給我,說道:“快看看,多少度?”我結果體溫計一看,天啊!39度8!媽媽發高燒了!我頓時呆住了:木然回首過去,媽媽在教我題的時候,原來在忍着病痛!每當我生病時她是那麼著急;每當我失去信心時她總是那麼和藹的鼓勵我……可我卻在她生病時對她大發脾氣! 

 悔恨的淚像段了線的珠子,順着我的面頰滴了下來…… 

 歲月流逝,往事依稀。我將濃濃的思緒傾注於筆端,寫下了這篇心靈的曲譜……我只想說:“對不起,媽媽。原諒我昨天的不懂事,好嗎?”

昨天,我還不懂事 標籤:昨天,今天作文 今天,我哭了作文 那一天,我們畢業了作文 那天,我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