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愛,一生的財富600字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父愛如山,是呵護生命的火;父愛如火,是點燃希望的燈;父愛如燈,是照亮前行的路;父愛如路,引領你的一生。 

  ---------題記 

  曾經的我不懂得父親筆直的脊樑因何彎曲,不懂得父親朗俊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得父親濃黑的秀髮因何斑白,不懂得父親大半輩子的辛勞究竟為誰…… 

  直到我讀六年級時…… 

  那天狂風怒吼,草木蕭條,在公交車上的我準備獨自回家。可到站時,我卻看見了一個人。黑壓壓的天下,凜冽的風中,那人不住得顫抖,狂風掀起了他的大衣,他是父親!透過窗子,清晰的看到了父親的白髮,不是月亮清輝的點染,沒有華麗詞藻的裝飾,就是白髮,一根根的白髮。父親的白髮一次次被狂風壓倒,但一次又一次不屈地挺立起來!那一倒一立中,我知道他是為了誰…… 

  那一次,不斷被壓倒又挺立的只是父親的白髮,還是父親的心。車靠站了,我快步走下了車,顯然,父親已經看到了我,他不再用那大手捂住進風的大衣,而是飛快地向我跑來,他的大衣徹底向狂風屈服了,但父親卻絲毫沒有在意這紅色的毛衣裸露在外面,只是在這莫名的黑暗之中跳動,朝我奔來! 

  那一刻,我看到了父親那火熱的心在我的身旁,那一刻,我的淚在眼眶裡打轉! 

  父親伸出了那冰冷的手摟住了我,我在父親骨瘦如柴的身軀之下回到了家。 

  那一次,我知道:我抓住了我一生的財富! 

  父親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燈,化作一點一滴的父愛,陪伴我每一天,每一秒,陪伴我一輩子。父親啊!你的愛是我一生的財富,因為有了你的愛,我一生也不會貧窮!

父愛,一生的財富 標籤: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一生的財富作文 人生的財富作文 我的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