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中的老師800字作文

我心中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上星,亮晶晶,搭個梯子摘下來……”我趴在窗子上,望着天上閃爍的星星,腦海里蕩漾着我幼時的事,一條記憶的小船從遠處駛來,那上面載着我的張老師和她那永遠閃爍的大眼睛。 

  七歲那年,還沒有到上學的年齡,但我卻整日跟着姐姐們,硬要去學校讀書。有一回,我看到有一個小老師,長得十分可愛,我傻傻地跟在她後面,問:“我可不可以去你們班讀啊?”她點了點頭,眨着星星般的眼睛盈盈地笑着。從此,她成了我的第一個班主任。 

  上課了,張老師用她那清脆的聲音教我們識字,我們也用那樣的聲音跟着她大聲地讀。我們希望看到她的微笑,她的微笑是對我們的最高獎賞。有一天,姐姐的作文里寫了這樣的一句話:老師就像媽媽一樣,帶給我們溫暖。我幼稚地想:如果她是媽媽,那我不是可以整天和她在一起了嗎,那可真好!第二天一早,我便早早地來到學校,悄悄地問她:“我愛你,我想叫你媽媽,行嗎?”她的臉一下子變得緋紅,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說:“老師也像媽媽一樣愛你呢!” 

  春天來了,我們去遊玩,放着風箏,看着柳樹,摘着小花…… 

  “老師,垂柳姐姐的頭髮又長又美,有什麼秘密嗎?”她的身邊是一群好問的小天使。 

  “有啊,它是用了‘春雨’牌洗髮水,這可比什麼飄柔啊潘婷啊強多了!” 

  “那是哪個理髮師幫垂柳姐姐修剪頭髮的啊,他可真了不起啊!” 

  “是春姑娘這個理髮師啊,她不單單幫垂柳姐姐剪了直直的長發,還幫油菜花姑娘燙了金黃色的捲髮呢,還有桃花嬸嬸,小草弟弟……” 

  “那你可不可以也讓春姑娘幫我剪得漂漂亮亮的呢?” 

  “可以啊!” 

  “花兒又什麼有那麼多顏色啊?” 

  “因為它們要去參加春姑娘舉辦的選美大賽啊!” 

  …… 

  春天的原野上,留下我們尋覓春的足跡。然而,好景不長,過完熱情奔放的夏天,我卻再也無緣見到她了,她調走了。那一年,有一個流淚的秋天。 

  冬去春來 ,我雖已長大,但那顆星星般的眼睛卻仍舊在我心底閃爍着灼人的光,指引着我走向一年又一年。

我心中的老師 標籤:我心中的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老師作文 我心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眼中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