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鏡花水月1000字作文

鏡花水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無奈回首,櫻花飄零。風花雪月,似水流年。 

  ——題記 

  在綠草如茵的草原上傾聽風吹草動;在空曠的寬闊操場上細聽往日的歌;在生意盎然的花園裡聆聽簌簌櫻花飄落的沙沙聲。細數??Φ鈉??貧洹N胰床喚??煥嵯隆8奼鵡敲β檔牧?晟?睢3緯旱哪抗獗淶妹岳搿A?旯?笥紙?穩ズ未櫻坑亞樵倌芨捶德穡 

  你是否記得在小學的六年時光里流逝飛快,你經歷了什麼?是苦澀?是溫暖?還是後悔? 

  六年前,我們踏入這個校門,發現我們呼吸的氣息和幼兒園的不盡相同。歲月的流逝再造了我們的容顏。六年前,我們有緣相聚,有份相遇。那幼小的心靈中只充滿童趣。 

  六年後,此時的我們已大不一樣。不但是智商、情商,六年前的大部分記憶都已忘卻。 

  在六年中,我們仔細聽老師的敦敦教導,可見的嬉鬧玩耍,默默同情別人的不幸遭遇。這些瑣碎的記憶都隨青春轉瞬逝去了。 

  六年前的初秋,代表的是黃色,代表“邂逅”的顏色。 

  我們經歷了多少個春夏秋冬。也許同學間的矛盾給我們太多太多的傷感,在僅僅相處不到一星期的日子裡早已灰飛煙滅。但,我們已對現在的生活充滿憂鬱,有淡薄的憔悴之感。 

  春息,櫻花早已飄零不知去向也許被風帶到了另一個世界,我們從未見過、接觸過的世界。春意,是綠色的招牌,代表着“相處”與“了解”。它像是一滴記憶的淚滴,流進我們的純潔心靈。 

  無論現在我們有何愁,有何怨。無論現在的學業有多緊張。我們在一起相處的時間已不多。我們卻永遠也不會忘卻我們一起聆聽風的思念,觀察水的靈動,體味山的沉穩,感受海的浩瀚,漫步草原的無垠。多少個幸福的時光,多少個日日夜夜,署去寒來,在我腦海里縈迴…… 

  冬日的雪,輕舞飛揚,像個可愛唯美的小精靈,它的白色覆滿了大地,一片銀裝素裹。它是“未來”的預兆。 

  考試過後,也許我們已不再是同學。隨着歲月的變遷,記憶早已被遺忘。可忘不了的是友情。我們永遠也不可能相聚。因每個人的理想不同,性格不同,處境不同。“讓我們珍惜這幾天的時光”漸漸逃離我們的視野,成為往事;以後面臨的三個轉折點,已慢慢向我們逼近……迄今,時光流逝的無奈,讓我更加懂得珍惜,更是珍惜現在的友情。 

  時光總是不給人停留的腳步。同學們一個個相繼離去,美好的日子已不再重現。 

  時值六月,代表“離別”的盛夏向我走來……相處的日子已不多,千言萬語無法表述我此時的心情,只有無盡的思念和追憶…… 

  一層層柳暗花明,唯有那鏡花水月讓我感受到了春夏秋冬的風花雪月和別緻情操……

鏡花水月 標籤:鏡花水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