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中情800字作文

雨中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幕降臨,雲妹妹將月姐姐蒙上了一層薄薄的黑紗,很快,雨就連綿不斷地下起來。今晚我作錯了事,就被媽媽罵得“狗血淋頭”,連以前的舊帳也一起算。她的冷言冷語刺痛了我的心,再加上這鬼天氣,我那股牛脾氣一個勁兒衝上來,任憑媽媽在身後喊着“鳴兒”也不管,打着傘,氣沖沖地跑進了雨幕。我發誓要和媽媽勢不兩立。

  我走在大街上,迎面走來一對母子——一位中年母親和一個小姐姐,那位母親怕自己的女兒被雨淋着,傘基本上挪到她的身上,傘上的雨水順着傘滴在母親的肩上。看了這一幕,我體會到母愛的偉大,不禁想起孟郊寫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為孩子默默的付出,孩子是難以回報的。我想到自己,其實,媽媽對我的照顧也是無微不至的,脾氣不好也幾乎是我引起的,真後悔不該對媽媽那種態度。此時此刻,我心中對媽媽的恨頃刻間煙消雲散了。

  雖然我的恨已經消散了,但我還是不想回家,總覺得媽媽不該發那麼大的脾氣。雨還在連綿不斷地下着,我繼續向前走着。看,又來了對親密的小兄妹,哥哥生氣勃勃,妹妹天真可愛,他們手牽着手,哼唱着小夜曲,蹦蹦跳跳地向前走。歌聲在空中、雨中飄蕩着,與斷斷續續的汽笛聲交織在一起,組成一首又一首優美的雨中進行曲。正當兄妹倆高興的時候,妹妹一不小心,摔了個四腳朝天。哥哥見狀,把雨傘拋掉,吃力地扶起妹妹,一邊檫拭着她身上的泥水一邊問:“摔疼了嗎?”妹妹說:“屁股都開花了,好痛啊!”“哥哥幫你揉揉……”我真羨慕,我和小堂妹一見面就吵架,要是我們也能像他們一樣和平共處那該多好呀!我的眼睛直看着小兄妹,一不小心,差點和一對老爺爺、老奶奶撞了個滿懷,“小傢伙,怎麼不看路呀!”老爺爺說。我仔細地看看他們,老爺爺頭上“寸草不生,老奶奶滿頭銀絲,慈祥的臉上爬滿了皺紋,但他們互相攙扶着,緊挨着,無論風吹雨打也不用怕了。

  我用眼睛攝下了這深情的一幕又一幕,將它們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我想到了媽媽,深吸了口氣,掉轉頭,快步朝前走着。

  井岸四小六年級:黃淑瑩



雨中情 標籤:雨中情作文 雪中情作文 雨中作文 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