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中情懷500字作文

雨中情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天,又開始淅淅瀝瀝地下起雨來。

  視線被漫天的雨幕分隔成兩半,一面平靜,一面清澈。綿綿的雨絲從天而降,濯洗着世間的污穢。

  站在窗沿,雨珠愉快地濺到臉上,手上,正如那“白雨跳珠亂入船”一般,充滿着生機和活力。不知不覺,已經獃獃看雨十幾分鐘了,不知何故,看着那霏霏細雨,心中感覺到一種難得的放鬆,那麼平靜,那麼安詳。

  雨滋潤着大地,更加滋潤着我的心。往日里的忙忙碌碌,此刻卻如同那過眼雲煙一般,消逝得一乾二淨;街道上的車水馬龍,也早已伴隨着行人急促的腳步,隱匿在這煙雨蒙蒙之中了。再也不見庸碌,再也不聞喧囂,只在一簾雨幕中體驗着那份純白的美好。

  平時苦心尋找的寧靜,此刻,在完美的雨天中顯得過於蒼白,它是那麼純粹,那麼地無懈可擊。老天就把這一份易碎的美好小心大膽地放到我們的眼前,讓我們呵護。

  不久,雨停了。

  當屋檐上斷斷續續的雨珠再也不能連成線時,我覺得心中有份莫大的失落,空蕩蕩的,似乎有什麼東西就那麼遺失了,遺失在這茫茫天地中,無處可尋了。好可惜啊,區區二十分鐘的享受怎麼可以滿足那些精疲力竭之人的心呢?

  莞爾一想,這本不就是短暫的么?正因為它的短暫,我才發覺它的可貴與珍惜。

  瀟洒而來,瀟洒而去,讓我期待着下次與它相約。

  那一日,我和滿天的細雨撞個滿懷。



雨中情懷 標籤:雨中情作文 雪中情作文 情懷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