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蒼天為證1200字作文

蒼天為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小時候迷戀晚霞的瑰麗,彩虹的絢爛,我吃驚地問父親,父親說,那是因為它們都曾經失去過朝霞的奪目,風雨的傾慕。“失去過,怎麼還這麼燦爛?”“因為它們,不怕失去。”

    ——題記

  離截稿還有最後一天。

  我想,我快要實現了——我曾經許下的羞恥的諾言,我說,我寧肯不參與,也不堂而皇之的作墊背,我受夠了失去的痛苦。

  還記得那天,我興緻勃勃的去投稿,拍着胸脯,拋下豪言壯語:“等着吧,看洒家拿個獎回來!”甚至於是,那在霓虹燈下,紅毯之上,捧着獎盃的,就是咱呀。我的那群好姐妹呵,可是眼巴巴的奢望着。日子過得是那般漫長,彷彿一切重新洗牌。老師捧着獎狀,唯一的一張。“是我,可千萬要是我呀!”我的心裡吶喊着,呼號着,卻依舊無法改變那個金燦燦的名字,一切的希冀化為泡影。我成了孤雁,在黃昏中“點點飛”,燈光閉合,等待我的,依是那片摸不着邊際的灰色的天空……

  陽春二月,本因是花紅柳綠,怎道是消盡了濃墨,肅殺了以往的歡騰喜悅,就連枝上的黃鶯,也不再爭着搶着嘰喳鳴啼了,翩翩的蝴蝶隱沒了形跡,剩餘留下的,唯有“無邊落木蕭蕭下”的惆悵。又是一季徵文比賽,昔日的穆桂英啊,不想再披肩上戰場了,她見證了太多腥風血雨,以至胸前的金章也不再熠熠生輝,我的眼神黯然了,彷彿刮過的不是春風,是夾雜着腐臭味的令人作惡的疫氣。突然之間,一位環衛阿姨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她是個寡婦,一旦聞見“滿漢全席”的味道,十有八九是她來了。她只是在一旁默默地,默默地揮舞着手中的大掃帚,席起一地的灰塵,她淡淡的笑着,在朦朧的沙中,她是那麼燦爛,儘管並不矚目。她失去的一定很多,我無法想象,當她失去丈夫,容貌,財富等這一切為之自豪的東西,她會怎般絕望,倘是我,定早敗於懸崖罷。也許,曾經,她是貂蟬的轉世。無意識的,我問她:“那個,你,怎麼這麼開心呢?”她笑笑,依是如她年輕時那般甜蜜:“那怎麼呢?將來,我們要失去很多,身體,生命……如果你擔心的話,你這輩子還不過了嗎?”我陷入了沉默。我,還是得試試,即使真的得不了獎,最起碼,我敢於像那個名為“失去”的敵人發出挑戰。

  對於她,我實在是太渺小了,我不是曾許下豪言壯志的么?怎的到了這兒,我要變成李清照“凄凄慘慘戚戚”,失去,總不能避免的。看每天雲捲雲舒,光,也失去過;風,也失去過;雨,也失去過。卻也不曾不見它們崛起——帶着另一種鬥氣凌雲,難怪,每天的朝陽,晚霞才那般瑰麗!

  就讓蒼天為證,見證我——“樊梨花”擊下漂亮的一仗!

  高一:周潔靜



蒼天為證 標籤:蒼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