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3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讀了《狼牙山五壯士》,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它是講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接受了掩護群眾的任務,當任務完成一半時,出現了兩條路:一條跟上群眾和部隊主力;一條通向棋盤陀———那兒是絕路!“班長馬寶玉斬釘截鐵地說了聲:“走!”帶頭向棋盤陀走去,戰士們也昂首挺胸,知道班長是想把敵人引上絕路。”當我讀到這兒,心頭不禁怦然一震:生命只有一條,誰都不想失去它,可班長馬寶玉卻選擇了死!————選擇了一條絕路!戰士們也未感到恐懼,知道班長選擇了一條絕路,卻無一人退卻。但他們把敵人誘到棋盤陀,看看遠去的群眾和部隊主力,回頭望望還在向上爬的敵人,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天哪!多麼令人震驚!他們了竟能露出笑臉,太不可思議了!可見,他們多麼忠於黨忠於人民啊! 

  中國能打敗比我們強大的敵人,就是因為在戰場上我們有多少優秀的兒女,他(她)們為了新中國的成立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我們為他(她)們感到自豪!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