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沈重寫的《狼牙山五壯士》,給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五位壯士的愛國精神。

  1914年秋,日軍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五班的五位壯士——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福才,胡德林,他們為了掩護部隊轉移,將敵人引上絕路,最後,高呼口號,壯烈跳崖。

  文中曾寫到:為了不讓敵人發現群眾和部隊主力,班長馬寶玉斬釘截鐵地說了聲“走”,帶頭向棋盤陀走去。戰士們熱血沸騰,緊跟在班長後面。這樣的生死抉擇擺在五位壯士面前,是那樣的坦然。他們毫不猶豫地將生的希望留給了連隊和群眾。表現出決心的不止這,在五位壯士子彈都打完了的情況下,他們依然沒有屈服,而是大義凜然地舉起石頭與敵人繼續抗爭。讀完后,我的眼前立刻矗立起了五位壯士的英雄形象。他們為了群眾和部隊主力安全轉移,不惜生命安危,將安全留給連隊和群眾,將危險留給自己。這種精神多麼偉大。這種精神怎能不讓我們學習。http://zuowen。sanwen。net/

  任務完成了,馬寶玉等人縱身跳入深谷,高呼口號,那聲音的的確確是我們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我為五壯士而感到驕傲,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我們應該向五壯士那樣愛祖國愛人民,為祖國的科技進步、經濟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讓中國成為一個強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讓我們記住狼牙山五壯士那兩句口號: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六年級:夢柔芊芊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