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參觀良渚文化博物館700字作文

參觀良渚文化博物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參觀良渚文化博物館 

轉眼間,我已經是畢業班的學生了,我即將離開與我朝夕相處的母校進入初中的軌道,在這六年中我們進行了許多次活動,但最讓我難忘的是參加良渚文化博物館。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我們勝藍小學的五六年及學生進行了參觀良渚文化博物館的活動。 

早上8點左右我們上了車,經過1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到了良渚文化博物館。下了車,在我眼前出現的是一座古樸、典雅的建築。大門正上方是一塊大匾,匾上寫着“良渚文化博物館”,這是原國家主席江澤民題詞的。博物館共分為三個展廳,我們先來到了第一個展廳。 

第一展廳主題是“良渚文化——中華古文化的奇葩。”講解員阿姨介紹說良渚文化是我國長江下游太湖流域新石器時代一支重要的文化,1936年在餘杭市良渚鎮發現而命名,距今5300——4000年,主要分佈在浙江、上海、江蘇,分佈面積約40.2平方公米。我還在第一展廳里看到了黑陶貴耳壺、飲器、石刀、絹片、絲線…… 

隨後我們又來到第二展廳。講解員阿姨介紹說良渚時期,玉被賦予神聖的品格,以琮、璧、鉞為代表的五器是溝通天地人神的靈物是神聖的法器,但也是維繫社會等級與秩序的重要禮器,是世俗權利的象徵。玉器中包括玉蛙、玉龜、玉魚、玉梳背、玉神人獸面頭像。良渚文化古城是由何天行(1913——1986)1936年畢業於復旦大學,字幕什,浙江杭州人。我真為他是一個杭州人而感到驕傲。 

最後我們來到了第三展廳——墓葬。墓葬是人死後的歸宿,從一個側面反映着良渚古代人民現實生活的情況。墓葬規模和結構的不同,隨葬品精劣、多寡的差異。 

我向來不知道古代還有這些新鮮的 ,通過這一次參觀良渚文化博物館,使我感受到了祖國歷史的悠久和燦爛的文化。這次活動令我終身難忘! 

杭州市勝藍小學 

六(3)班 

  周小雪

2007年12月13日

參觀良渚文化博物館 標籤:參觀軍事博物館作文 參觀上海博物館作文 參觀博物館作文 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