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親情樹1100字作文

我的親情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親情樹 

  親情是一支古老的藤,遒勁的枝蔓里寫滿了思念、寬容、等待,凝聚了過去、現在、未來。親情是人類最無私的情感、最珍貴的財富。但因為它來得太容易而又不求回報。致使於年輕氣盛的我們常常忽視親情的存在…… 

  記得小時侯,母親曾經給我講過一篇名為《親情樹》的故事:一個男孩在他出生的時候,父母為他種下了一棵樹。隨着男孩漸漸長大,小樹也和男孩一起長大。他們每天都非常快樂。直到有一天,男孩在樹底下嗚嗚大哭起來,小樹急忙問他出了什麼事。男孩說,他沒有錢買心愛的玩具,接着又大哭起來。小樹沉思了一下,說:“你把我的果子摘了去買玩具吧。”男孩聽了喜出望外,把樹上的果子摘了個精光。 

  從此,男孩再也沒有來過。終於,有一天男孩又回來了。此時的男孩已長成了一名健壯的青年,小樹也長成了一棵大樹。青年苦惱的對大樹說:“我想造一棟房子,可是找不到木材。”大樹想了想說:“你把我的樹枝拿去造一棟房子吧。”青年聽了非常感激,謝別大樹走了。 

  就在大樹以為青年再也不會回來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出現在它的面前。大樹一眼就認出了是男孩。老人說“我年紀大了,活不了多長時間。所以我想出去走走看看,你能幫我嗎?”大樹長嘆了一口氣說:“我身上沒有值錢的東西了,不如你把我的樹榦拿去造船吧。”老人感動得流下了淚水,拿走了樹榦,去了很遠的地方,從此再也沒有回來過…… 

  這篇故事讓我一直銘記在心,總也忘不了。因為,在我的身邊就有一棵我的親情樹,那就是我的母親,默默地為我付出一切…… 

  一次,我得了重感冒,什麼也吃不下,每天都躺在床上。母親非常着急,到處打聽藥方,可就是不見藥效。看着我一天天消瘦下去,她也沒了食慾,晚上經常睡不着,第二天醒來,眼中布滿血絲。 

  一天,狂風暴雨,雷鳴電閃,白天如同黑夜一般。我忽然對母親說想吃魚,母親喜出望外,冒着大雨出了家門。等了好久,始終不見母親回來。望着窗外傾盆似的大雨,淚水在不經意間模糊了我的視線。朦朧中,我彷彿看見母親在雨中奔跑的樣子。正當我在痛苦和自責中掙扎時,母親回來了,全身濕透了,非常狼狽卻對我微笑着說:“ 等急了吧,魚馬上就來。”說完轉身進了廚房。不一會兒,一碗熱騰騰的魚湯放在我的面前。我勉強露出一個微笑,喝着喝着,淚水又一次劃過面龐。母親焦急的問:“怎麼了?不好吃嗎?”我搖搖頭:“媽,對不起,害您冒這麼大的雨去買魚。”“傻孩子,只要你喜歡,我就願意去做。” 

  晚上,母親發了高燒,好幾個周才恢復。 

  我愛我的親情樹,她如同一支紅燭,燃盡紅芯,落盡熱淚,便悄然離去。這千金難買的愛早已超出心靈的承載。 

  讓我們一起感恩母親,感恩身邊的“親情樹”。

我的親情樹 標籤:親情樹作文 可貴的親情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 親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