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南昌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南昌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作為英雄城——南昌的小公民,我有一種無尚光榮的自豪感!讓南昌不僅是一座紅色之城,也成為一座經濟發達,文明現代的動感都市,是我們的願望。你們知道南昌的歷史嗎?就讓我帶你去領略一二吧!

  南昌市一座歷史悠久的着名文化古城,早在五千多年前,就已有人再次生活。之三千年前,北至艾溪湖,南至青雲譜,這一弧形地帶形成了古代南昌居民的聚集區。據《漢書》記載,漢高祖五年(202年),漢將灌嬰奉命駐軍當地,修築“灌城”,次年修築城池,城址在令南昌火車站東南約4公里的黃城寺,城周長十里八十四步,稱為“灌嬰城”,開創了南昌的建城歷史,並取“昌大南疆”和“南方昌盒”之意,定名“南昌”。南昌地處江南水陸交通發達,形勢險要,自古有“襟三江而帶五湖”之稱。南昌先有豫章(漢)、洪都(隋唐)等稱謂,是歷代縣治、郡府,州治所在地,向來繁榮昌盛。

  1949年5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接管南昌中華民國政府政權,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江西省政府駐地。1955年,南昌市設東湖、西湖、勝利、撫河4區。1958年增設青雲譜,南昌專區南昌(駐蓮塘鎮)、新建(駐生米鎮)兩縣交由南昌市領導。1961年增設郊區,南昌、新建兩縣劃歸宜春專區。1971年南昌、新建(駐長?僬潁┝較卦俅位?搿?981年增設灣里區。1983年宜春地區、安義縣、撫州地區、進賢縣來屬。

  現在,政府正在建築地鐵一號和二號,還有朝陽大橋;三號和四號、九州高架過江隧道也將施工。2016年,南昌將迎來地鐵時代。

  奮鬥吧!英雄城的小公民們,南昌的未來掌握在我們的手中!

  謝謝大家!

  六年級:李慧萱



南昌在我心中 標籤:南昌作文 孝在我心中作文 法制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