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梅花300字作文

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梅花

  我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我喜歡淡雅清香的蘭花,我也喜歡堅韌、頑強的松柏。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傲雪開放的梅花。

  它從來不會與群花爭奇鬥豔,也不會與蜜蜂嬉戲玩耍。到了白雪皚皚的冬天,百花都凋零了的時候,它才會開放。天氣愈是嚴寒,它開的愈漂亮;天氣愈是刺骨,它開的愈清香。古人有句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可見,梅花的香都是經過風雪吹打的磨練才造就的。

  梅花是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在大地一片白色的時候,只有它耐得住寂寞,傲雪怒放。這不正是我們堅守在工作崗位保衛祖國的邊防戰士嗎,他們不管嚴寒酷暑、天寒地凍,都堅守在祖國的第一防線上。我也要做一個像梅花這樣的人,有骨氣的人。

  六年級:痛了會哭孩紙



梅花 標籤: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 梅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