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梅花500字作文

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年寒假,我隨媽媽到羅崗香雪公園觀賞梅花。

  邁入園裡,在凜凜寒風中,只見一大片梅花傲然怒放。枝頭上,那白色的小花在斗寒爭艷,為這個嚴冬增添了幾分生機。

  梅花枝條細長,形態不一,婀娜多姿。金鐘似的小花在花枝間點綴着光彩,不時吸引着遊人的目光,引來陣陣的讚歎。

  媽媽告訴我:“梅花是一種耐旱、耐寒的植物,蒼勁挺秀,是‘歲寒三友’之一,愈冷梅花就開得愈嬌艷。”說到這,我不禁對眼前的梅花充滿了敬意。怪不得古人常以梅花作畫,原來其中的原因是多少深奧啊!

  其實不僅是花,人也一樣。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不少的困難,有些人知難而退,放棄自己追逐的夢想;但也有些人像梅花那樣面對困難敢於挑戰自己,戰勝重重難關,迎難而上。古有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近有錚錚傲骨的革命戰士江姐;今有迎難而上的乒乓球手鄧亞萍。在他們身上都有着梅花的特徵,就是不管身處多麼惡劣的環境,都能以堅定的意志,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去戰勝困難,贏得勝利。

  此時,在我的眼中,怒放的梅花顯得尤為高貴艷麗。

  我的腦海里似乎浮現出了一幅梅花在寒冷的冬天裡迎冰雪,戰飛霜,昂首怒放,戰勝嚴冬,為百花迎來春天的畫面。

  此時,我的耳邊似乎響起了“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話語,彷彿提醒着我,今後遇到困難,或在逆境中,要像梅花那樣,勇於挑戰自己,戰勝困難。

  廣東廣州西關實驗小學六年級:羅煒禧



梅花 標籤: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 梅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