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梅花300字作文

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姿態萬千的菊花令人陶醉,潔白無暇的水仙花讓人喜歡,而我卻對不畏嚴寒的梅花情有所鍾。

  梅花的品種很多。粉梅像霞;白梅如雪;綠萼梅白中隱青、晶瑩淡雅……

  梅花不但品種多,而且是在百花凋零的冬天盛開,在大雪紛飛的茫茫雪地開放。梅以自己頑強的生命力,頂着嚴寒風雪怒放,為冬天點綴上了鮮艷的色彩,給人們帶來了淡雅的幽香,使人們在冬天也能看到無限生機,特別是硃砂梅,近看,堅硬的樹榦屈曲而上,褐色的老枝,鐵鑄似的,向四面伸展,老枝上抽出一些挺拔的新枝,綴着一朵朵朱紅的花,褐絲、金蕊、宛如無數美麗的紅蝴蝶,停歇在嫩綠的新枝上。遠看,一團團,一簇簇,十分熱烈,十分耀眼。

  梅花,自古以來就備受人們的稱讚,要說古人讚美梅花的詩句,就更是數不勝數了。“眾芳搖落獨喧妍,佔盡風情向小園”便是一個例子,梅獨自傲立於風雪中的頑強精神,確實令人感慨萬千。



梅花 標籤: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 梅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