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武漢的市花--梅花800字作文

我愛武漢的市花--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愛武漢的市花--梅花 

 梅花是春天的使者,早春梅花飄香時節,常遇瑞雪紛飛,梅雪共同傳遞着春的信息。大家聽過這樣一句詩嗎:“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斷香。”這就是我愛的梅花。所以我決定星期天和馬雅靜一起去東湖梅園賞梅。 

 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東湖梅園。 

 這兒梅花的顏色可真多啊!有淡黃色、白色、粉色等,黃色的花淡雅,白色的花高潔,粉色的花美麗而使人舒暢,潑潑洒洒,春風中正開得爛漫。 

 梅花的種類也數不勝數,有白鵑梅、棉毛櫻、黃梅、臘梅等,我現在來向你們介紹幾種梅花吧: 

 棉毛櫻為薔薇科、櫻屬的落葉灌木,原產於中國北部,每逢4月上旬,淡紅色的或白色的小花、與葉片同時或較早綻放於枝頭。與庭梅相似、花柄短、且花朵直接依附在枝幹上,易於辨別,花瓣5枚。 

 江梅是真梅系,直枝梅類,江梅型,主要特性:花單瓣,白色中密,花蕾倒卵型,花瓣5片,能結實,是最原始的梅花品種。 

 淡豐后的主要特性是花蕾卵圓,粉紅色,花淺碗形,外瓣略后翻,內瓣略內扣,花色極淺粉紅,花蕊集束,花心四射,花大,花托腫大,引自日本。 

我徜徉在東湖梅園中,一轉眼,我看到了梅后,一根根樹枝像辮子一樣垂下來,花像一隻只紅蝴蝶,重重疊疊在風中飛舞,陪在它旁邊的是梅王,梅王高高的,像一位勇士,挺拔的身姿,它的花像一隻只白蝴蝶,嫩黃色的小花蕊隨風飄動。 

 “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喜歡梅花,不是因為它的美麗,而是更愛梅花不畏嚴寒,傲立在冰雪中迎風怒放,在逆境中求生存,求發展的精神,值得我好好地學習。 

  我愛梅花的芳香,我愛梅花的品質,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家鄉的市花——梅花。 

  滑坡路小學 

  五(2)班 

  冷?妍

我愛武漢的市花--梅花 標籤:熱鬧的市場作文 武漢作文 游武漢作文 我愛梅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