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晨練800字作文

晨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當了一回“打工仔” 

  游泳達標剛結束,我和王吉怡就迫不及待地來到大舅舅廠里當“打工仔”。 

  剛到廠里,大舅母帶我們進入了一個房間,裡面有許多工人在做工。我們的任務是把已成形的泡沫割成相等的幾塊再像玩積木一樣疊起來就可以了,看起來似乎很簡單的。大舅母先給我們示範了一下動作:只見她熟練地拿起一塊泡沫,一隻手按在泡沫上,一隻手橫放在泡沫下面,輕輕地向已經冒着煙的鐵絲逼近。只聽“嘶嘶”的響聲,那泡沫筆直地穿過了火燙的鐵絲,很快就把泡沫割成了幾段,又整齊,又美觀,我們羨慕不已。我們也試了幾次,到第三次時,我們用了太大的力氣往前割,把鐵絲向前綳得緊緊的,那有氣無力的鐵絲似乎在可憐地說:“哎喲,好緊啊!我都快“命喪黃泉”了,停下來讓我回去吧!”可我們仍舊向前推,只聽“啪”的一聲,鐵絲“英勇就義”了。我們趕緊關閉開關,抽出泡沫。這時,表弟李吉俊來了,他嚷着要割泡沫,我只好去疊泡沫了。雖然任務很簡單,可不一會兒就滿頭大汗了,我還被燙了一下,疼得我撕牙咧嘴。時間長了,我們就覺得好沒意思,我不停地看着手錶,我們開始心煩意亂了。終於熬到了中午,我們飛一般沖向餐廳。 

  下午,我們去裝廢泡沫。原來就是把沒有用的細條泡沫割成一個個小正方形泡沫,用一個個袋子裝起來再用封口器封口,把25個小袋子放進大袋子里,還可以賣錢。只見大舅母兩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把袋子撐開,往裝廢泡沫的大箱子里舀,很快就有一袋了。可是我們嫌麻煩,就找了一塊像盒子一樣的無蓋的泡沫,這下就方便多了。才過去了一小時,我們就覺得煩悶了,頭昏腦脹,我們的哈欠似乎會傳染似的,甚至還打起了瞌睡,昏昏沉沉的,一副還沒睡醒的樣子。我們就唱起了歌,玩起了成語接龍,很快又恢復了。終於等到了4點,我們幹得腰也直不起來了。 

  後來我們又辛苦地幹了兩天,雖然吃盡了苦頭,可還是覺得這樣的生活充滿了詩情畫意。 

  三天的打工仔生活很快過去了,讓我感受到了打工人的艱辛,讓我受益非淺。

晨練 標籤:晨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