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狼來了》有感500字作文

讀《狼來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讀完《狼來了》這個故事後,讓我明白了做人要誠實,不能說謊的道理

  《狼來了》這個故事主要是講了一個小孩子放羊時覺得無聊,便大喊:“狼來了,救命呀!”在山下干農活的村民信以為真,急急忙忙地拿起鋤頭往山上跑去,當村民知道這句話時小孩瞎編亂造以後,都氣呼呼地回去了。到了第二天、第三天……連續幾天小孩都這樣叫着喊着,村民們信不過他了。終於有一天,狼真的來了,他嚇得大喊大叫:“狼真的來了,救救我呀!”但村民們都把他的話當作耳旁風,沒一個理他。小孩只好丟下羊群,落荒而逃。最後,他的小命是撿回來了,但羊群都死在了狼的嘴裡……

  讀完了這篇故事後,我正想笑那放羊的小孩因說謊而造成悲慘事故,這真是報應、活該的時候,忽然想起了我平時也做過跟那小孩類似的事,臉上的笑容馬上消失得無影無蹤。記得有一次,寒假時我為了玩耍騙媽媽做完了作業,媽媽便相信了我的鬼話,說:“做完了就去玩吧。”結果,等到放假最後幾天,媽媽檢查我的作業時,我才手腳忙亂地做起作業來,那幾天,媽媽怎麼也不想相信我的話。當時我真後悔,為什麼我要像那小孩一樣說謊,害得連媽媽都不信我呢?想起來,我就覺得很慚愧。

  《狼來了》這篇小故事告訴了我,誠實是寶貴的。是它讓我悟出了這個做人的道理,所以我還會再多看幾遍。



讀《狼來了》有感 標籤:讀《狼來了》有感作文 讀《狼圖騰》有感作文 讀《狼王夢》有感作文 狼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