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500字作文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錢學森是一位非常熱愛祖國的科學家,在中國歷史上永遠記載着錢學森為了回國這一艱難的旅程。

  錢學森早年留學美國,在火箭研究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績,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聘為終身教授。1950年9月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錢學森立刻準備回國,可是美國政府卻無條件將他扣留,並每晚每十分鐘就有人來開一次燈,讓錢學森無法休息。經過五年的奮鬥,錢學森終於回到了他所熱愛的祖國。

  從這篇文章中我體會到錢學森爺爺非常熱愛祖國,為了回到祖國,他可以忍受五年的痛苦,真是值得我們學習,為了能給祖國出一份力,為了能讓祖國變得更強大,錢學森爺爺一直默默地學習,為的是這一天的到來。

  錢學森爺爺不僅熱愛祖國,還未新中國除了不少力!剛回國時就為一所科研學校買了做科學所需的工具。他為什麼要這麼做?這是因為他有一顆愛國的心,只要祖國的科學力量強大了,才能讓整個中國發展起來。他還一直默默地捐獻着自己的金錢:1千、3千、100多萬港幣。是什麼力量促使他捐出那麼多的錢,還是那顆愛國的心。他不僅造火箭,還造了航天飛船,,這是新中國有了一次又一次的飛躍。錢學森爺爺為我們為祖國付出了太多太多,他有一顆善良、樂於助人的心,更重要的是他那愛國的精神。

  現在,有數也數不清的人在為祖國的將來而努力,而我們更是祖國將來的希望,我們一定會努力學習,將來回報祖國!

  江西贛州信豐縣信豐一小六年級:劉展華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標籤:終於回來了作文 讀《狼來了》有感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