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根鳥》有感400字作文

讀《根鳥》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根鳥》這本書是 一部迷人的夢的小說。主要敘述了一個少女到懸崖上採花,掉進了峽谷,她出現在一個叫根鳥的 少年的夢裡。根鳥出發了 ,一飛衝天,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夢。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峽谷,小鎮……一個個場景,奇異而玄妙。 

  這本書是虛幻的,但卻有濃重的現實感。它的神秘色彩由始至終一直飄蕩在文字文字中間。在這本書中,文字不僅用來敘事與說義,還被用來營造氛圍。很在意故事——好聽的故事——結結實實的故事。既重視情節,有重視情調,甚至把情調看得更重要。出現一個有一個大的或小的場景。這些場景是精心設計的,它們不僅僅是人物活動的所在,並且其本身就具有美學上的意義。 

  每一個少年都有夢,但夢境的實現要靠不斷的尋找。這是常常的歷程。尋夢的人也許會以為遭遇到挫折而退卻,也許會因為疾病和勞累而放棄;也許會因為突來的安樂而放下了志氣;也許會因為身陷絕境而昏迷,甘心做一個行屍走肉。這一的可能,對於尋夢者來說,都是一個一個的陷阱。 

  一個少年成長在現實與夢幻之間。他選擇了瀟洒與浪漫。他居心一夢喂馬,度過他的成長階段——一個迷人的富有詩意的夢。

讀《根鳥》有感 標籤:讀《根鳥》有感作文 《根鳥》讀後感作文 讀《珍珠鳥》有感作文 讀《青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