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負荊請罪的片段對話300字作文

負荊請罪的片段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廉頗脫下戰袍,背上荊條,雙手抱拳,單腳跪在地上,說:“請藺相如先生原諒我,我願讓先生用荊條責打我。”藺相如連忙扶起廉頗,激動地說:“將軍,快快請起,你言重了。”廉頗站起來,低下頭,慚愧地說:“先生,真是對不起啊,以前我那樣說你,心胸很狹窄,不好意思啊,讓你受了很大的委屈。”藺相如聽了,心裡很是過意不去,覺得反正這件事自己已經不放在心上了,將軍還這樣說,畢竟將軍也是個大人物啊,今日卻給我下跪,真不是滋味啊。藺相如說:“將軍,不要緊的,我早已忘記此事,從今以後,我們就是好朋友了,好不好?”“好,好,先生能夠原諒我,真是太好了,今天晚上我們就好好喝一杯。”廉頗高興地說。“好,今天晚上我們就不醉不歸。”藺相如豪爽地說。廉頗立馬脫下荊條,跟藺相如笑着去喝酒了。

負荊請罪的片段對話 標籤:負荊請罪作文 讀《負荊請罪》有感作文 片段作文 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