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故鄉秋景500字作文

故鄉秋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又是一個金黃的秋季,每當我抬頭望着大樹上一片片欲落的樹葉,聽着寒風吹過那些小精靈的聲音,總會想起故鄉的秋色。 

  夏季過去,步入初秋。人們開始加衣,滿山的翠變成淡淡的黃,早晨起來發現門前的小草上掛着晶瑩剔透的露珠,一絲陽光射過,折射出五顏六色的晨光,露水一滴一滴地滴落在土地上,門前的葡萄架上似乎落了一層薄片兒似的霜。太陽出來了,初秋的陽光並不刺眼,反而有股淡淡果實的香味兒,也許昨晚一陣風吹過山上的果林,把尚未成熟的香味帶給了太陽。下地勞作的農民回來了,他們臉上帶頭喜悅,也包含着幾分疲乏。下午,太陽還沒有落,把餘暉灑在人們臉上,在夕陽的照射下,一陣強烈的霞光出現在天空,它把淡黃色的天空染成了耀眼的金黃,我坐在草坪上,盡情享受這最後一刻的溫暖,此時的光是一天中最弱的了。夕陽緩緩地從山尖滑了下去,夜幕降臨了,起先,天還是一片昏暗,只有遠處幾點忽暗忽明的星光,在天上閃閃發光亮,我漫步在小溪旁,聽着溪水“嘩啦啦”流淌的聲音,偶爾踩到一片枯葉,發出“咯啦”一聲,“一聲秋雨一聲寒”,雨就這樣悄無聲息地降臨了,細細的雨絲從天而降,伴着一陣陣清新的山風,再向天望去時,星光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團團雲,看來大雨快要來了。 

  這就是故鄉的秋。

故鄉秋景 標籤:家鄉秋天作文 家鄉秋天的田野作文 秋景作文 美麗的秋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