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後感300字作文

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在家裡讀了一本關於歷史的書,書名是人人皆知的《三國演義》 

  這本書主要描寫了從東漢靈帝建寧二年(169)起,到晉武帝太康元年(280)只止這百餘年間發生的事件,中間着重描寫了歷時約半個世紀的魏、蜀、吳國的興衰過程。 

  據說《三國演義》不僅是較早的一部歷史小說,而且代表着古代歷史小說的最高成就。它採用淺近的文言,明快流暢;筆法變化波瀾多姿;結構宏偉,把百年左右頭緒紛繁、錯綜複雜的事件和眾多人物,組織得完整嚴密,敘述得有條不紊,前呼后應,層層推進。它塑造人物,略貌取神。有諸葛亮的足智多謀、張飛的心直口快、關羽的驍勇善戰、魯肅的忠厚,還有曹操、劉備、周瑜等等,一個個形象 栩栩如生。它對中國的文學史和中國人的生活,都有着不可估量的影響。 

  我讀了這本書,知道了我們人人都要像諸葛亮一樣,要有足智多謀的策略,

讀後感 標籤: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