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狗皮換書》讀後感400字作文

《狗皮換書》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狗皮換書》,讀了篇文章后我深有感觸也受益匪淺,這篇文章是作者童年時的真實寫照。 

  文中的家境貧寒的“我”。從小就喜歡看書。為了看書,為了學習,在上學的前和放學后,割草換錢買書,當看到一套學習叢書實在是很喜歡,卻沒有錢買,只好拿過“爸爸”給我的“全家最值錢的東西”一張狗皮去賣,賣了錢買書。雖然家裡很貧窮但是我卻依然沒有放棄學業,窮使“我”更加刻苦學習 

  當今的我比起當年的作者學習條件要好的多的多,我們現在學習要什麼有什麼,但我們學習的精神並不刻苦,而以前的作者在那種艱苦的環境下刻苦的讀書精神令人敬佩。我學習從不知道刻苦,我學習只是囫圇吞棗不知道不恥下問。當爸爸媽媽拿着一本本輔導書到我面前的時候,我總是以一種不屑一顧的態度對待,玩的時候那些書早就拋到腦後。而小時候的作者 是想讀書但是沒錢讀,有了一本書就把它珍藏好,相比而言我真是自愧不如啊! 

  我要學習他,學習的不只是他學習刻苦的精神,更是他的堅持不懈,從此我要刻苦學習,珍惜現在我們擁有的良好條件,以及寶貴的時間,我要爭做一位像他那樣的人,努力讀書報效祖國!

《狗皮換書》讀後感 標籤:小狗皮皮作文 換書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