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昨天,今天,明天800字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昨天。 

 “??。你真的不理我了。”我轉過頭,看着小Da,“沒有。我只是想冷靜一下,可以嗎?”他的頭沉了下去,眼光失去了光澤,黯淡。“可以。”我的嘴角邊浮起一絲微笑,看着他雙手反剪,那傲氣,卻讓我想憐惜。“再見咯。明天見。”我轉過頭,慢慢地走在夕陽灑下的小道上,那金色的光輝,是多麼的溫柔,細膩的柔和,多麼想觸摸。又想起這是今天最後的光明,追趕還是不行。也許是自己太痴,太愛幻想。嗅嗅鼻子,聞起河邊村屋煙囪里冒出的一團團香氣。隨便的,摘下一朵綠葉,綠得正濃,綠得正耀,似乎就是一團濃水,攪拌的綠顏料,混合混合。等待着夕陽的回家,也許他的媽媽正在給他做這一頓可口的飯菜,讓他迫不及待的溜溜,着急地想回家。夕陽下去了,絲絲涼風,我也該回家了。 

  今天。 

  匆匆地收拾好了床鋪,扒了幾口白飯,騎上那輛大自行車趕去學校。空氣中還摻雜着几絲淡淡的梔子花香,入鼻。霧還很濃,讓我迷失了方向,日出似乎還很淡淡,陽光還不是很耀眼,還帶着點溫柔,就似夕陽的美,卻沒有那份兒永久。過了幾時,就像有人撥開了重重大霧,日出散發出的耀眼有點兒讓我迷糊。學校的操場上還沒有一個人,隨便飛來的幾隻麻雀,不怕。在操場上啄沙子,待到有幾人路過,才緩緩飛走。上學時,偶然看見了小Da,我向他微微笑,他一時看了我,笑得不自然。也許,他還對昨天那件事耿耿於懷吧。課堂上,無人陪說話,不免得覺得無聊。趴在桌子上卻想着外面的世界。想夢遊分神,飛向那片白雲,看看遮掩下的世界是否有天使的身影。鈴聲看起來是那麼的悅耳,慢慢地走回家,好好的看看一天又一天的走過,那片匆匆,日子匆匆,學習匆匆,走路匆匆,當一切都變得緩緩,我會怎麼對他說那句話? 

  明天 

  那是他的生日。小Da今年又大了一歲,大了一歲。時光匆匆,她想溜走嗎?我可以抓到他。我們溜溜,在河邊漫步着,眷戀那個夕陽,眷戀那段日出,彷彿昨天在耳邊,他說過的話再重複說起。 

  明天,我能觸摸着,又不能體會罷了。可以憧憬,卻不能讓我看到希望。這一絲的陽光,我能抓到;這一片綠葉,我可以撿起;那片匆匆時光,我該怎麼追?

昨天,今天,明天 標籤:昨天,今天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昨天與今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