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重返馬拉松1100字作文

重返馬拉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上帝的權杖劃過天際,一道強光閃過,在中國的某個地方上空出現了一條時空隧道,一架考察飛機剛好進入隧道,在時空的穿梭里顛簸。 

  “我們與指揮部失去聯繫了!”“鐘停了,正在倒行,時空好像扭轉了!”機艙內亂作一團。這是“希波”號考察機,機長是我。這次任務是雅典周圍尋找關於希波戰爭的資料,不料卻有此不幸。 

  “脫險了!”望着眼前的一片光明,艾爾說道。 

  我來到機窗前俯視大地,一種空曠的感覺向我襲來:“這好像不是中國上空,有點像馬拉松平原!” 

  艾爾也發現了一些貓膩——“看。那是波斯國旗!”我順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然看見了一面波斯國旗被一群人簇擁着緩緩前進。“無疑,”我望着艾爾,“我們穿越時空了。” 

  我把飛機降了一些,跟隨波斯國王大流士的軍隊一起前進。軍隊行至一片小樹林,突然,一萬多步兵從林中、土堆出現了,把三萬多人的大流士軍隊團團包圍,隨即歷史上著名的馬拉松戰役爆發了。雖然大流士軍隊是人多勢眾,但是由一萬多步兵組成的雅典軍隊更加驍勇善戰,以一敵十。一陣刀光劍影之後,大流士軍隊被殺的血流成河,橫屍遍野,狼狽而逃。 

  大將希斯克十分高興,當下派出通訊員菲迪·皮得斯·斐力庇底斯去雅典報捷。皮得斯也興沖沖地接受了任務,轉身就向西南方向奔去。 

  我們跟在他上面和他一起走,只見他跑了七八分鐘后便有些體力不支,他停了下來,但絕對沒有超過一秒鐘,他又開始跑了。我用望遠鏡發現他已經滿頭大汗,衣服已經濕透了,“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氣:“加油!皮得斯,一定要讓人們儘快知道這個消息!”他又加大了步伐狂奔起來。過了二十多分鐘,皮得斯已經近乎崩潰,但他還是堅持着向前跑着,還不斷地說:“加油!為了人民!加油!為了軍隊!加油!為了國家!”皮得斯就這樣又跑餓許久,我看了一下飛機上的路程表:“已經跑了三十多公里了,這樣下去皮得斯撐得住嗎?”“撐得住!”艾爾冷不丁地蹦出來一句,“有他的愛國情感和責任心撐着他,會到達終點的!”沒錯,皮得斯不停地跑着,只有責任心和強烈的愛國情感才能支撐的。一步步地前進就好像抬起一塊沉重的石頭再放下。皮得斯開始神志不清,他的頭輕輕地晃,眼也不停地眨着。他用力甩甩頭,還是繼續前進,終於雅典域出現在他的眼前。他還是不停,一口氣奔到廣場上倒下了。他又拼出自己最後的一口氣說道:“我們勝利了。”便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我的眼角濕潤了,我不是為皮得斯哀悼,而是為他的責任心和偉大的愛國精神深深地折服。我和艾爾駕駛着飛機找到時空隧道,向現實中飛去。物品最後回頭看了一眼為皮得斯默哀的人們,心想:安息吧!英雄!我們現代人可以重溫你的辛勞,但是要想有像你那樣為國犧牲,為民而死的愛國情懷和強烈的責任心是比登天還難的。

重返馬拉松 標籤:馬拉松作文 重返作文 重返母校作文 重返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