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河的呻吟500字作文

小河的呻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享有“恩施無性系良種富硒茶”的芭蕉是我的家鄉,學校旁有一條清澈的河流,一年四季都淙淙地流着。那裡曾留下我們幸福的腳印…… 

春天,萬物復蘇,岸邊的柳樹姑娘舒展開嫩綠的身姿,小草探出頭來,倒映在河邊,如一幅幅美麗的風景畫,讓我們陶醉了。 

夏天,大人們在河邊洗衣服,小孩在河邊打水仗。小鳥也來湊熱鬧,在枝頭唧唧地歡叫,鴨子在水中悠閑地游來游去,淘氣的夏娃使勁搖動着扇子,為我們送來涼爽。 

秋天,樹葉黃了,一陣風吹來,落葉在水面像一隻只小船,載着我的夢想,駛向遠方。 

冬天,雪花紛紛地飄落,河灘上積滿了厚厚的雪,小夥伴們堆雪人打雪仗,歡呼聲,喊叫聲震落了樹梢上的雪沫兒。 

如今,這一切都不復存在了。小河成了白色垃圾的聚點,河邊再也聽不見孩子們的歡歌笑語,再也看不見美麗的風景畫,再也看不見一隻只小船。清澈的河水變成了混濁的髒水,還夾雜着糞便的臭味;岸邊的樹木被人類無休止地砍伐,只有小鳥在樹樁上哭泣…… 

啊,這一切難道還不夠嗎?家鄉的父老鄉們珍惜每一棵花草樹木,每一把泥土,每一條江河溪流……珍惜人類的家園,學會利用和保護。不要貪婪地索取,奢靡享受,讓我們的家鄉成為真正的充滿陽光和鮮花的世界。讓我們沉浸在地球媽媽的愛河中吧!

小河的呻吟 標籤:小河的故事作文 小河的自述作文 小河的呼喚作文 小河的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