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黃河的呻吟700字作文

黃河的呻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黃河的呻吟 

  我是人類的朋友--黃河。幾千年前,我還是健健康康的,可是現在卻變得渾濁不堪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唉,就來話長,這都是人類的錯呀!因為這幾百年來,人類在我的身邊開了幾十甚至幾百家的公司,每天工廠里排出的濃煙和廢水已經把我熏得暈頭轉向了,可是人們仍不覺悟,還不停地往我身上扔東西,現在,我已變得渾身發黑、發臭了,老遠就能聞到一股刺鼻的氣味。 

  我還記得很久以前,人們非常熱愛我,他們寫過許多讚美我的詩,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浪淘沙》: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 

  那時候的日子多麼美啊!我記得幾十年前,我的身邊還有大樹公公、花兒妹妹和蝴蝶姐姐在陪我呢!白天,我們手拉手着,一起唱歌、跳舞;晚上,我們就安安靜靜地圍成一圈,聽月亮姐姐講故事,多麼幸福、多麼快樂的日子呀! 

  可是,有一天,卻發生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至今我還清楚地記得他們離我而去的那天。 

  那天,陽光明媚,晴空萬里,我正在和蝴蝶姐姐做遊戲,突然聽到一陣陣巨響:轟隆隆、轟隆隆......巨響過後,我看到大樹爺爺一個接一個地倒下了,我聽到了他們痛苦的呻吟,還聽到他們凄慘地大叫:黃河姐姐,黃河姐姐,快救救我們,救救我們啊......可是,災難還沒有停止,緊接着,花兒妹妹也遭了殃,我看到人們狠狠地折斷她那嬌嫩的頭顱,花兒妹妹尖叫起來:黃河姐姐,黃河姐姐,救救我,救救我,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還要和你們做遊戲,還要聽月亮姐姐講故事...... 

  可是,卻沒有一個人聽...... 

  愚蠢的人類啊!你們為什麼這樣愚昧無知呢?降臨在大地上的災難,始終也會降臨在你們人類身上啊!你們沒看到,一年比一年嚴重的沙塵暴嗎?你們沒看到,一年比一年嚴重的水災嗎?你們沒有意識到,發生在四川的“5.12”大地震,和你們平時不注重環保有關嗎? 

  人類啊,什麼時候你們才能覺醒,什麼時候才能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呢?

黃河的呻吟 標籤:呻吟作文 地球在呻吟作文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作文 小河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