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鋼琴夢——觀《閩南人》有感900字作文

鋼琴夢——觀《閩南人》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鋼琴,在一些人眼裡,是一個家裡的擺設;在一些人眼裡,只是一個用來展示自己才華的工具;但在一個人眼裡,卻把它當作比自己生命還珍貴的藏品,他就是著名鋼琴收藏家,同時也是中國第一個鋼琴博物館——廈門鼓浪嶼鋼琴博物館的創辦人——胡友義先生。 

  胡友義先生從小生活在鼓浪嶼,對那裡有着濃厚的感情。長大后離開故鄉到瑞士奮鬥打拚,喜歡收集各種名貴的鋼琴。幾十年過去了,胡友義先生已經收集了七十多架鋼琴。可胡友義先生知道自己老了,想落葉歸根,回到故鄉,在那裡度過一個美好的晚年。可是卻捨不得他想盡辦法才得到的七十多架鋼琴,於是就託人從瑞士穿越五大洲運到了鼓浪嶼。他認為把這些名貴的鋼琴擺在家裡太浪費了,應該讓這些鋼琴讓每一個到他故鄉的遊客欣賞。於是在鼓浪嶼建造了中國第一家鋼琴博物館,完成他畢生最大的心愿。 

  在博物館,胡友義先生給在場的旅客講述了博物館其中一架鋼琴的感人故事:有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收藏着一架有190年歷史的鋼琴,可是由於年老要去養老院,只得忍痛割愛把鋼琴拿出來拍賣。胡友義知道后,連忙從瑞士專程趕到老人所在的國家參加拍賣會,最終從老人的手中購到了這架鋼琴。 

  本以為這宗買賣已經成交了,沒想到卻節外生枝,當胡友義先生和搬運工正要把鋼琴裝上車時,那個老人突然跑來,趴在鋼琴上痛哭流涕,車開了,他還在車后一邊哭一邊追。此時的胡友義先生心裡也很不是滋味:不還給他吧,顯得自己太絕情;還給他吧,鋼琴卻會因沒有人保養而損壞,真是進退兩難。但是,最後還是一咬牙,狠心地把車開走了,只留下老人傷心的背影…… 

  胡友義先生講到這裡,眼睛里已滿是淚水,他動情地說:“我至今都無法忘記那位老人流着眼淚追趕着車的模樣,可以想象,他當時的神情好像是在與一位至愛的親人永別!”在座的一些旅客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我非常敬佩胡友義先生,他一生在外漂泊,年老時落葉歸根,回來時堅決把自己一生收藏的鋼琴運回自己的祖國,哪怕要支付天價的運費,穿越五大洲四大洋也在所不惜!他把自己最寶貴的收藏奉獻給自己的祖國,他這種愛國的情懷,值得我們去學習和發揚! 

  啊!胡友義先生,我為您熱愛家鄉,熱愛祖國的美好感情而感動,我更欽佩於您的執着,我認為只有擁有您這種情感和品質,才能真正算是一位閩南人!

鋼琴夢——觀《閩南人》有感 標籤:鋼琴夢作文 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讀《稻草人》有感作文 讀《窮人》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