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於奧數。900字作文

關於奧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昨天下午,第七屆小學“希望杯”全國數學邀請賽第一試拉開帷幕。 

  我們用兩節課的時間完成。六年級參賽一共有24人左右,最後只錄取6人參加複賽。 

  我們考了很久,題目很難。是數學就好了,但不是;是奧數。 

  那些稀奇古怪的題目,還真是把我們難倒了。儘管在老師眼中,我們都是精英,應該都能解決。不過,我們還沒那麼強。 

  中午英語補完課,出來。老師叫住我,說我通過了。放學就和艾琪,一起去電教室補課。 

  放學了,還有人提醒我們趕快去。拿了試卷,抵達電教室。 

  是大熊老師給我們講解昨天那張試卷。看了看,我並不是42分,有一題我對了,她改錯了。oh,48,還是有第三。 

  我們坐在桌子兩邊。老師站在發言台上。簡短地說了一下我們是篩選出來的,應該都是非常聰明等。很久,步入正題。 

  試卷不愧是全國性的。不論是題目還是圖片,都是精緻地。那些1、2、3…,譜寫着我們青春的詩篇。 

  雖不惹人喜愛,卻又極其重要。 

  那些需要分數、再者說,百分數;還有那極其重要的X。 

  多少詭異的文字,匯成一道道難解的應用題。 

  大熊老師講着。“絕對值是一個不等於零的整數……”然後我們根據理解來分析答案,改正錯誤。 

  空瓶重量占裝滿糖果后的瓶子總重量的10%。倒出一部分糖果后,剩下的總重量是原來總重量的60%。剩下的糖果是原來糖果的重量的_____。 

  只能說,我們根本不懂。答案是9分之5。經過講解,明白了。 

  還有些,什麼分子是順着數,1,12,123……然後分母是逆着數的。求15分之3是第幾位數。我的算法是正確的,但是,我僅僅是加到第15位。 

  只有加到16位,才能滿足這道題的條件。答案是139。有很多人寫成138,或,140。 

  最詫異的一道題,是這樣的: 

  如圖五,正方形ABCD的邊長是5厘米,點E、F分別是AB和BC的中點,EC與DF交與點G,則四邊形BEGF的面積等於______平方厘米。 

  只有一個人對了,老師叫她講她的方法。她只對我說了三個字:亂寫的。 

  那些題真的很難。大熊老師說“我們就是福爾摩斯、柯南,每一道題的答案都是兇手,每一個條件都是線索。我們應該迅速找出兇手。其實奧數是很簡單的,只要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問題。每一道題都很簡單。” 

  呵呵,我們都說“關鍵是,我們不是福爾摩斯。”

關於奧數。 標籤:關於作文 奧數作文 奧數課作文 學奧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