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二十年後的故鄉1000字作文

二十年後的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二十年後的故鄉

  童年時的兒歌還在我耳邊牽繞,童年時的夢想卻早已實現……從防震抗洪塑料樓中走出一位稚氣未發的科學家,說起他,那可就麻煩了,他被人們稱為“賽愛迪生”,因為他發明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什麼等離子瞬間轉移器、光速儀、克隆儀、飛天器、電腦手錶……不計其數。他——就是我。

  走着走着,我的電腦手錶發出了“嘀…嘀…”的聲音,我低頭一看,原來是我的弟弟潘子宇叫我回故鄉吃頓團圓飯。於是,我拿出飛天儀,調好地點、速度,一按啟動按鈕就飛了起來,感覺跟鋼鐵俠一樣,真是太爽了。

  飛了大約十幾分鐘,就到江西省廣豐縣的上空了,盤旋了一圈,鳥瞰整個廣豐,今日的廣豐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昔日的瓦房變成現在的高樓大廈,真應了李白的那首詩“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 。

  過了一分鐘,我四平八穩地降落在月兔廣場上,許多人都看着

  我,好像在看天外來客,弄得我蠻不好意思的。我環視周圍,咦——月兔廣場怎麼變得那麼小?在我童年的印象里,它應該是很大的。噢!我知道了,一定是現在空間緊張,准轉移到地下了,於是,我順着旁邊樓梯往下走,下去一看,哇,真大呀,噴泉比鮮花還要美麗,水會不停地變顏色,簡直是世外桃源。遊覽完月兔廣場,就見弟弟潘子宇來了,他對我說:“哥哥,你不知道,你離開家鄉的二十年裡,廣豐年年都有大變化,我帶你去參觀參觀。”“好啊”,我唱和着。

  首先,我來到了我的母校,只見門口有一個大雕像,“是米奇”,我叫着,我走進去,米奇的眼睛突然紅了,用和藹的語調對我說:“請輸入密碼”。密碼?我怎麼知道?但是我人稱是“賽愛迪生”,怎麼能難住我呢?剛才好象一個孩子說什麼‘奮發圖強’就進去了,於是,我也說:“奮發圖強”。“密碼正確,請進”。我一看,昔日三、四層的樓房已變成現在一百多層的大廈了。當我走進五(5)班,只見課桌上擺的都是電腦,上課 時 老師可以從電腦的屏幕上監視學生們是否認真,下課時同學們可以閱讀書籍,用電腦玩玩遊戲,放鬆一下。所以,大家的學習效率非常高,當然成績也都非常棒。

  走出母校,我又來到了家鄉以前的那條臭水溝,現在清澈見底,據說是用了污水處理器。以往那喧鬧的菜市場也安靜了起來,原來大家都用上了網絡,足不出戶,就可以從網上訂購各種蔬菜和副食品,既新鮮又實惠。

  晚上,我同家人一起吃團圓飯,一邊講述我這二十年來的奮鬥過程,大家有說有笑,好不熱鬧。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又到了離別的時候,看着今天這樣美麗的廣豐,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離別前,我與家人約定,二十年後再回故鄉,希望這裡更美。



二十年後的故鄉 標籤: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會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