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導遊詞500字作文

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各位遊客朋友們,大家好!歡迎來到泰州旅遊。現在我們來到的是溱潼鎮。 

  溱潼古稱溱泓,位於里下河地區南通、鹽城、泰州三市交界處,舊有“犬吠三縣間”之說。早期溱潼人依靠着肥沃的土地和無限的水域,過着農耕與取魚為生的日子,詩人吳嘉記詠溱潼詩中有“有船田父皆為漁,十口五口依菰蒲”的詩句。溱潼最為著名的景區便是溱湖濕地公園了。這便就是溱湖,它又名喜鵲湖,從四面八方通達湖區的主要河流有九條,便形成“九龍朝闕”的奇異景觀。“喜鵲湖”這一名稱的由來還有一段神奇的傳說。相傳一年中秋之夜,張果老施展法術將唐明皇送上月宮,唐明皇似夢非醒地游罷了月宮,正要起駕回宮,護駕的神龍忽患疾病,喜鵲仙子銜來仙草為神龍療傷,神龍長嘯一聲,用尾巴甩出了一個一碧萬頃的湖泊。其實溱湖的喜鵲也的確很多,棲息着97種水鳥,在這裡品茗會友,閑庭散步,准有幾分“偷得浮生半日閑”的意境。全國十大民俗節慶活動之一的溱潼會船節也在這裡舉行,日期在清明節的第二天,四鄉八鎮的船隻,上萬船民雲集溱湖。沿湖四岸,人密如織,呼聲如潮,水面上千帆競發。恢弘的場面,驚心的爭賽,多彩的表演,被海內外人士稱讚為“天下會船數溱潼”。該風景區已被批准為國家4A級風景區。 

  下面就讓大家盡情地欣賞吧。

導遊詞 標籤:導遊詞作文 九寨溝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