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聆聽小學生活900字作文

聆聽小學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手裡的熱水滾燙,一絲絲熱氣在上升,上升,直到完全蒸發掉。我抬起頭,望着學校那棵樹枝茂盛的樹,綠得發亮,我便知道夏天就要到了,過了這個夏天,我們就要離開這個母校,升入初中了。這棵樹記載着我的點點滴滴,六年來的精彩生活像一個個美麗的夢一般,募然回首,發現自己的心靈深處竟蘊藏着六年以來的歡樂與幸福…… 

我非常慶幸能分到這樣一個班集體里,81個同學走到了一起,共同度過了漫長六個春秋,組成了一個“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里,充滿着歡聲與笑語,同學們在這六年以來,並肩作戰,取得了許多榮譽,在每一個獎狀里處處都洋溢着同學們熱愛集體的熱情,當然,我還要慶幸能遇到這麼一位優秀的班主任——施老師,雖然,與老師才結識了短短兩年時間,卻立下了不可磨滅的情誼,老師嘔心瀝血地教育我們,他們像春蠶,吐出寶貴的“絲線”;他們像紅燭,照耀別人,點燃自己。 

尤記得那個萬紫千紅的春天,當溫暖降臨人間的時候,我們背着鍋碗瓢盆,在老師的帶領下,迎着明媚的春光,來到了水北溪,搭好了灶安好了鍋,哐鐺——地煮了起來,老師也跟着我們同樂,打起了水仗,“咔嚓”這美好的回憶留在了照相機里。歡聲笑語連同鍋碗瓢盆的撞擊聲,交織成了一曲美好的樂章……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當然沒有歡樂也有淚水: 

操場上,加油聲、呼喊聲蓋過了夏日的寧靜,只見一條粗繩在場中央躺着,一場激烈的拔河比賽,即將展開,原本享譽冠軍美稱的我們信心十足,當哨子吹響的時候,不知怎的,這繩子不聽使喚了,一骨碌就溜走了,連連幾次,我們敗得狼狽不堪。回到教室,陰沉沉的一片,大家也不再歡呼,只是趴在課桌上一言不發,這股氣保持了很久,很久……直到淚水奪眶而出,此時,心中只是募然得經受着失敗后的悲傷。 

酸甜苦辣咸,生活的無味瓶在小學中,我們已深深體味,在與同學們度過的一天天中,我懂得了團結、友善與責任感;在與老師相處的歲月中,我懂得了如何做人與其去愛別人。 

絲絲的依戀,點點的懷念,回首過去,喜怒哀樂,在我的心中刻下印記,事事難忘,和同學們在一起的日子,那是我最快樂的日子,那是我最幸福的日子。 

當蒲公英張開毛茸茸的翅膀,尋找自己的沃土;當雄鷹展開初豐的羽毛,飛想廣袤的雲天……六年,漫長的六年呵,彈指一揮間,便從茫然的眼神中飛走了,我們,也將離開母校,步步迎接未來!

聆聽小學生活 標籤:我的小學生活作文 小學生活作文 回憶小學生活作文 告別小學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