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烤番薯500字作文

烤番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童年就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麼味道都有。在我五彩繽紛的童年裡,就有一樁樂事。

  記得六歲的時候,我和幾位鄰居小朋友閑着沒事做,就一起到地里挖番薯。到了地里,我們全都傻了眼:地里花花綠綠的,什麼菜都有,到底哪一種才是番薯呢?我們東看看,西瞧瞧,但都拿不定主意。正當我們像一隻只無頭蒼蠅似的沒了頭腦時,我們的“救星”——奶奶來了。有道是“老將出馬——一個頂倆”,她問明原由后,立刻幫我們找到了番薯。於是,我們按照奶奶的指示,一邊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地挖番薯,一邊唱着《拔蘿蔔》。經過十五分鐘的“戰鬥”,我們終於滿載而歸了。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烤番薯了。我們把乾燥的稻草捧過來,堆在一起,然後把挖出的番薯放在上面,最後就是“火燒赤壁”了。大火熊熊地燒着,番薯被火吞沒了。我心急如焚地看着火,心想:怎麼這麼慢呀?經過十多分鐘,火才漸漸熄滅。我們不等最後的火星熄滅,就迫不及待地用竹棒撥開灰燼,弄出了幾個像煤炭一樣的東西。有人說:“哎,這個黑不溜秋的東西能吃嗎?”我顧不得燙,馬上捧起一個,一邊吹氣一邊剝皮。皮剝開了,露出淡黃的嫩嫩的果實。我聞着香味,饞涎欲滴,馬上咬了一口。“啊,太好吃了!簡直比山珍海味還好吃一百倍!”我不由自主地叫道。同伴們也捧着番薯,吃得津津有味。

  雖然這件事快過去八年,可那烤番薯的美味還是讓我無法忘記。



烤番薯 標籤:烤番薯作文 番薯作文 挖番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