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抖空竹600字作文

抖空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啊!”我家屋裡又傳出一陣鬼嚎,這是這麼回事呢?原來是我在家抖空竹呀!抖空竹可不是件好事,看着挺輕鬆,其實我的腳都快廢了。這是我學習空竹兩小時的第N次砸到腳啦! 

  不能就這麼乾耗着,再這樣下去我腳可就真出事啦!沒辦法,我媽只好從網上下載了一個抖空竹的視頻,於是我就跟着這位老師開始了我的學空竹之旅。 

  抖空竹第一步最重要的就是“起勢”,我今天學的就是起勢,視頻上的老師是這樣說的:“抖空竹首先要做的是起勢,只有起勢起好了,才能讓空竹具備一定的轉速,我來示範一下。”說著開始做起來,他先將左右兩邊的桿頭對齊然後說:“抖空竹起勢時首先需要抖。抖是這樣的。”他將左桿頭放低,右桿頭抬高,然後右手使勁一抖,空竹就跳了起來,開始緩緩的轉動,空竹上升到一定的高度,開始下降,老師開始將右桿頭順勢降低,然後又再次將右桿頭抬高、降低,如此反覆,空竹竟然飛速的旋轉起來了,我看得心裡直痒痒,停下視頻,開始自己實驗起來,我先照他的方法:左右兩邊的桿頭對齊然後開始抖,開始還不錯,可是後來空竹出現了嚴重的傾斜,然後“啪”的一聲,緊接着是我一聲鬼嚎。可惡,我就不信邪了,我又開始抖空竹了,又經過N次砸腳,我的空竹在線上停留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了,還發出“呼呼”的響聲,就像用工具敲擊竹子產生的聲音,悅耳動聽。我終於成功了,我終於可以不讓空竹在線上掉下來了!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奮戰,以及腳的疼痛,我終於學會抖空竹的基本步驟——起勢了。 

  空竹雖然難玩,但是一旦你玩好了,你就會發現他許許多多的樂趣,怎麼樣?也來試試?

抖空竹 標籤:抖空竹作文 空竹作文